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资金反扑科技股窥探国产半导体集群机遇

来源:证券导报 2020-05-21 09:4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华为发布重磅声明,“我们有预案,华为有信心尽快找到解决办法”。5月19日芯片概念今日全线反扑,资金重回科技股。5月19日,芯片概念三安光电资金流入11.27亿元,股价涨停。紫光国微、中科曙光、北方华创、欧菲光等流入超3亿元,北京君正、科大讯飞、长电科技、风华高科、TCL科技、京东方A、中环股份等流入超2亿元。华为作为中国科技的丰碑,其产业链极为复杂。穿透视角看华为:正在崛起的中国半导体产业。华为海思的芯片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在众多领域达到世界顶级水平,芯片设计作为产业链的一环,还需要来自台积电制造代工环节的支持,而支撑整个制造代工环节的关键一环是半导体六大核心设备(光刻机、刻蚀设备、镀膜设备、检测设备、清洗设备、离子注入机等)。由此层层穿透,我们认为在产业链一体化协作体系下,设备、制造、材料三大国产半导体公司集群将迎来历史性机遇。投资逻辑:在国产替代+周期复苏的双重驱动下,看好设备、制造、材料等三大国产半导体公司集群将迎来历史性机遇。

上游半导体设备:1、刻蚀机:北方华创、中微公司;2、光刻机:上微集团、华卓清科;3、PVD:北方华创;4、CVD:北方华创、中微公司、沈阳拓荆;5、离子注入:中科信、万业企业;6、炉管设备:北方华创、晶盛机电;7、检测设备:精测电子、华峰测控、长川科技;8、清洗机:北方华创、至纯科技、盛美半导体;9、其他设备:芯源微、大族激光、锐科激光。上游半导体材料:1、大硅片:沪硅产业、中环股份;2、靶材:江丰电子、阿石创、隆华科技、有研新材;3、高纯试剂:上海新阳、江化微、晶瑞股份、巨化股份;4、特种气体:雅克科技、华特气体、南大光电;5、抛光材料:安集科技、鼎龙股份;6、光刻胶:南大光电、飞凯材料、容大感光、晶瑞股份;7、其他材料:神工股份、菲利华、石英股份。中游代工:中芯国际、华虹半导体、粤芯半导体、华润微电子。下游封测:长电科技、通富微电、华天科技、晶方科技、深科技。下游设计:1、CPU:中科曙光、澜起科技、中国长城;2、GPU:景嘉微;3、FPGA:紫光国微、上海复旦;4、指纹识别:汇顶科技、兆易创新;5、摄像头芯片:韦尔股份、格科微、汇顶科技;6、存储芯片:兆易创新、国科微、北京君正;7、射频芯片:卓胜微、三安光电、紫光展锐;8、数字芯片:晶晨股份、乐鑫科技、瑞芯微、全志科技;9、模拟芯片:圣邦股份、韦尔股份、汇顶科技、3PEAK;10、功率芯片:斯达半导、士兰微、捷捷微电、晶丰明源。

(方正证券)

新闻推荐

英国恐陷“失业陷阱” 政府力保就业

新华社记者杨晓静英国国家统计局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4月份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环比跳涨69.1%至1996年以来最高...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资金反扑科技股窥探国产半导体集群机遇)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