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三代企业家 “决战”直播间 董明珠带货7亿,超罗永浩一大截,李彦宏只开了个书单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5-19 11:3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三代企业家“决战”直播间

15日下午,罗永浩转发了一条微博称,佩服老一辈企业家,也看好年轻一代的企业家,原文配图中,董明珠、李彦宏和罗永浩要在当晚8点同时直播,被网友称为“顶流决战之夜”。

这其实是个巧合。罗永浩是周常(每周一次)直播,恰好碰上了参加京东格力十周年店庆的董明珠,而李彦宏则是为百度的“聚能计划”站台。

董明珠出生于1954年,李彦宏是1968年,罗永浩是1972年。虽然目的不同,但在不少人看来,“三代”企业家同在直播这个大舞台上竞演,依然引人注目。

罗永浩带货人造肉新品,金字火腿一度涨停

金字火腿官方微博14日公告称,15日晚8点罗永浩将在直播间带货金字火腿人造肉系列新品“金字植物腊肠”。

在正式开播前,罗永浩首先带火的是金字火腿的股价。15日早盘,金字火腿股价一度封住涨停板,午后涨停板打开,最终收报7.07元,涨幅达6.48%。

晚上8点,罗永浩开始了在抖音的第七场直播。观众峰值人数达到31.8万,超过了上一场的峰值,平均观众人数维持在24万左右。据数据显示,当天直播的带货收入有所回升,为2419万元。

董明珠京东直播破纪录,成交额超7亿

在尝到直播甜头之后,董明珠对于直播越来越顺手了,一个月内三场直播,一次比一次强。

5月15日晚,董明珠又在京东平台进行了直播。京东数据显示,董明珠现身京东直播间到晚上11点20分直播结束,直播间成交额突破了7.03亿元,创下了家电行业直播带货史上最高成交纪录。曾经的“销售女王”新晋成为“带货女王”。若只看“带货收入”,董明珠可以说拉开了罗永浩一大截。

董明珠表示,格力正致力于新零售,将线上线下结合,希望可以通过自己做直播,让线下3万多家经销商加快线上步伐。现在很多店自己也搞直播,做线上销售了。

李彦宏也坐不住了,直播近千万人观看

直播的风口真真实实地来了,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也坐不住了。

15日晚8点,在董明珠直播带货的同时,李彦宏在百度App内进行了个人直播首秀:对话樊登读书创始人樊登,分享自己一些有关读书的秘密,分享自己的读书成长经验及推荐书单。

据统计,李彦宏在百度App直播一个小时十分钟,累计观众超926万。期间直播十分钟破100万,不到二十分钟破200万。

李彦宏开启直播首秀的同时,直言要做直播带货,资本十分看好,百度股价也应声而涨。当晚,百度股价大涨4%,股价一度突破100美元每股,市值暴涨近1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0亿元)。

综合来看,当晚三大顶流的直播现场,李彦宏关注度、热度最高,董明珠也不弱,罗永浩直播关注度远不及首秀场,较过往几次直播数据有递减趋势。重商

声音

主播负责销售

企业家聚人气

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参与到直播带货中,除了上文三人,携程董事长梁建章、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银泰商业CEO陈晓东、盒马鲜生CEO侯毅、林清轩CEO孙来春、转转CEO黄炜、梦洁家纺CEO李箐等都有过尝试,效果各有不同。

疫情让越来越多的线下业态公司转向线上寻求机会,也让直播带货这个已经被验证过的销售模式加速普及。

有专家认为,从效果上来看,企业家为自己代言品宣的效果肯定是很好的,但不一定能转化成实际的ROI(投资回报率),如果需要实际的ROI还是得找卖货更专业的电商主播,所以我们看到明星亲自开直播带货的效果也不见得好,但是明星做客薇娅、李佳琦的直播间效果都是爆的。

上海财经大学电子商务研究所执行所长崔丽丽亦认为,找专业的带货主播负责销售,企业家延续或打破自己的日常形象,用自己的IP吸引人气,是未来企业家带货、CEO带货的标配。

新闻推荐

WTO掌门提前交棒贸易秩序需要什么样的领导

左图:位于瑞士日内瓦的世贸组织总部外景。(资料图,新华社发)新华社记者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14日宣布将在...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三代企业家 “决战”直播间 董明珠带货7亿,超罗永浩一大截,李彦宏只开了个书单)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