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疫情加速全球自动驾驶技术“落地”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5-19 08:5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近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尔湾市,自动驾驶行业独角兽企业小马智行的自动驾驶汽车满载着某电商平台的商品,逐一送到民众家中,以满足疫情期间激增的线上订单配送需求。

受新冠疫情影响,无接触服务被很多人视为更安全的选择。而困扰自动驾驶行业很久的真实应用场景,也在疫情之下开始加速实现。小马智行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楼天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疫情给很多行业带来了危机,但对于自动驾驶是“危中有机”。

送货和载人是自动驾驶两大主要应用场景。本次疫情为自动驾驶行业发展增添了新的“外部变量”,让人看到了其在特殊情况下的应用可能。为降低人际接触传播病毒的风险,无人消毒车、无人配送车等一些小型低速无人车和其他自动驾驶汽车在医院、工业园区等场所频频承担更安全的无接触配送任务。

俄罗斯央捷科斯公司日前表示,本次疫情加速该公司与有俄罗斯“硅谷”之称的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签订了首份商业合同。根据合同,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将利用央捷科斯公司研发的小型低速无人车帮助运送邮件和小件包裹。

新冠疫情放大了自动驾驶的应用需求,也将在政策利好下推进技术研发。5月14日,小马智行获得北京市自动驾驶载人测试牌照,获准在北京开展公开道路载人测试,将在海淀等区域公开道路上开展载人路测,并重点开展网络约车、定点接驳测试。这也是为自动驾驶出租车的正式落地做更多技术探索和准备。楼天城认为,确保真正无人化下的安全,是技术最需要突破的点。(据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

新闻推荐

酒店保管员签收货物被诉支付货款 法院认为系履行职务行为,无需承担支付货款责任

近日,湖南省华容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对石某要求A酒店仓库保管员舒某支付货款的诉讼请求,依法当庭予以驳回。...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加速全球自动驾驶技术“落地”)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