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河南原阳通报记者被打事件涉事9人系街道办工作人员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4-23 10:0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视频中的九人。(据封面新闻微信公众号)4月18日,河南省原阳县盛和府小区土方堆放场内,突然发现4位儿童被埋压遇难。21日,多家媒体记者在原阳县采访时,遭多名不明身份人员推搡甚至殴打,手机被抢。当天晚上,原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归还两名记者被抢走的两部手机,并向记者致歉。22日,原阳县委宣传部通报,涉事视频中9名人员均系原兴办事处工作人员。

原阳县归还记者手机并致歉手机疑被刷机

4月21日,红星新闻、新京报、上游新闻等媒体记者在河南新乡原阳县采访“4名儿童被埋”事件时,遭多名不明身份人员推搡甚至殴打,手机被抢,引发舆论关注。

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针对此事回应称,已责成当地宣传部门调查处理此事;原阳县方面一定要向记者道歉,不管什么原因,不管什么人,都不该发生这个事情;叫他们抓紧时间送还手机,“一定彻查,万一有人触犯了法律,依法办事”。

21日晚10时许,原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卞瑞峰来到红星新闻、新京报、上游新闻记者所住酒店,归还两名记者被抢走的两部手机,并向记者致歉。

红星新闻记者发现,手机处于关机状态,开机后发现需输入手机账号等,疑似被刷机,通讯录、相册等均被删除。

现场视频显示,有一名白衣男子打电话称“他们宣传部的人到哪了,搞快点”,现场一名女子也称,要进入陵园需要政府批准,“我们目前没有接到官方的通知。”

据红星新闻此前报道,21日下午,4名儿童在原阳朱柳园村一陵园下葬,经家属同意后,红星新闻、新京报、上游新闻等媒体记者前往采访。

在该陵园门口,记者被十余名不明身份人员阻拦。随后,记者询问以上人员具体身份、询问为何拦阻,均未获回应。

现场一名女性声称:“没有政府的允许,不能进去采访。你们为了采访,值得吗?”

记者多次要求对方告知拦阻理由,但一直未被告知。随后,多名上述不明身份人员对红星新闻记者进行推搡、殴打。记者使用手机进行拍摄时,手机被抢、衣服被撕烂、眼镜被踩毁。

视频中9人均系原兴办事处工作人员

4月22日,记者从河南原阳县委宣传部得到一份《“关于原阳县盛和府建筑工地“4·18”压埋窒息事故”情况说明》(以下简称《说明》),《说明》对“4·21涉记者治安事件”作出回应。据通报,涉事9名人员均系原兴办事处工作人员。

《说明》称,4月21日下午5时35分,原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王某强报称:在原阳县葛埠口乡朱柳园村陵园附近,他们两人被打,手机被抢,眼镜被打掉,一共四人,对方20人左右。进一步询问被打原因,报警人没有回答。随即,指挥中心指派葛埠口派出所出警,5时52分民警到达现场未见到报警人本人,与报警人联系称正在忙(要求提级管辖,由新乡市公安局处理)。

经核实,王某强系在原阳釆访记者。原阳县委、县政府就此事件迅速成立4·21涉记者治安事件调查专组,展开全面调查,新乡市公安局对调查过程全程督办。

据调查,视频中9名人员均系原兴办事处工作人员,他们按照统一工作安排成立了三个专班,其工作职责是帮助家属料理后事,并持续对三个家庭进行帮扶。同时协助心理疏导师对家属进行心理安抚。事发当天,9名工作人员到陵园协助家属料理后事,具体情况公安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据封面新闻微信公众号、红星新闻微信公众号)

新闻推荐

安徽破获跨省买卖国家证件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

团伙买卖的国家证件数个电信诈骗案涉案公司的法人竟是同一人,背后隐藏着买卖国家证件的犯罪团伙。记者日前从安徽省滁州市...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河南原阳通报记者被打事件涉事9人系街道办工作人员)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