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3100点再显反复 科技股逆市走强春节前行情 进入整理模式

来源:证券导报 2020-01-16 10:5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之前3000点反复N多次后,如今沪指在3100点也现反复争夺。周三(1月15日),A股三大股指震荡整理,沪指最终小幅收跌,失守3100点整数关口,收报3090.04点。市场成交量略有萎缩,两市合计成交6111亿元,行业板块涨少跌多,数字货币、国产芯片、网络安全、国产软件等科技类股票继续强势表现。开年不到一个月,A股市场上传说中的两大“魔咒”就开始刷屏。在2019年赚钱效应的助推下,基民认购基金跑断腿,2020开年半个月内,百亿基金、爆款基金频频出现,由于基金在A股顶部比较好卖,因此就有公募基金“百亿魔咒”之说。2020年初刷屏的百亿魔咒,与2018年初基金热销的局面类似。此外,被视为A股投资的另一反向指标“88魔咒”也在最近现身。根据天风证券、国金证券的数据,股票型基金整体仓位已突破九成。基金仓位已达极致的现象被一些市场人士认为是A股投资的反向指标。百亿基金魔咒、88仓位魔咒虽然显得有些勉强,但基民喜欢在A股市场高位抢购基金却是不争的事实。因此,2020年的A股市场虽然未必如恐慌者所言的市场见顶、掉头向下,但2020年的投资想要复制2019年的市场,恐怕有些难。盘面上,数字货币概念走高:联络互动、聚龙股份、智度股份涨停,金财互联、数字认证、奥马电器、广电运通、科达股份、四方精创、海联金汇等涨幅居前。知识产权保护走强:新华网、人民网、读者传媒涨停,捷成股份、中信出版等领涨。集成电路午后走高:太极实业、扬杰科技、华天科技、富瀚微涨停,全志科技、三安光电、中环股份、中微公司、至纯科技等表现出色。巨丰投顾认为,周三A股继续调整,市场普跌。鉴于短期市场成交量难以继续释放,且春节临近,建议投资者适当控制仓位,可继续关注底部蓝筹和新能源汽车板块。广州万隆指出,近期市场的不断的缩量,反映出了春节前,有规模不小的活跃资金产生了离场需求,如果不出现其他意外情况,A股大概率也将进入这个规律周期了。另外,募资高达300亿的京沪高铁即将在1月16日正式上市交易,根据此前邮储银行上市交易的情况来看,市场在面对这种巨无霸个股落地之时,多多少少会产生一些担忧情绪,指数也将陷入弱震走势。综合来看,接下来,如果消息面上没有大的变化,那么指数陷入区间性的震荡,或将难以避免;而指数一旦处于震荡状态,那么板块轮动,个股分化也将尾随而至。

(王全)

新闻推荐

A股全线走高,沪指站上3100点 创业板指 创33个月新高

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全线走高。上证综指站上3100点整数位,深成指站上11000点,创业板指创33个月新高。券商尾盘发力,半导体概念...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3100点再显反复 科技股逆市走强春节前行情 进入整理模式)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