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三年三年又三年 C罗还能火几年?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1-09 10:2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北京时间前日凌晨,在意甲第18轮的比赛中,尤文图斯在主场以4∶0大胜卡利亚里,葡萄牙球星C罗在比赛中独中三元。这是C罗在意甲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即将年满35岁的C罗,仍然保持着如此出色的状态。2010年,中国前国脚郝海东在一档节目中表示“C罗最多还能火三年”。如今10年过去,C罗仍然是足坛数一数二的球星。有球迷调侃郝海东:给个准信,C罗还能再火几年?新快

转型成功改打中路延续巅峰

2010年,当时的C罗只有25岁。彼时,C罗作为一名突击手,他的踢法还是边路高速推进。作为一名边锋,C罗在皇马的第一个赛季交出了29场26球、7助攻的数据。老实说,数据相当亮眼,但这种突击型踢法对爆发力的要求极高,当年纪增长,数据下滑。

站在职业足球发展规律的角度来说,郝海东当初的判断并非毫无道理。2014年初,C罗受了一次严重的膝伤,速度锐减。然而,这次大伤让C罗完成了从边路到中路的转型。这次转型不仅让C罗蜕变,也让C罗得以升华。从此,我们对C罗的印象便不再是长距离的带球突破,而是短距离的冲刺空切,C罗的表现则是越来越稳定。

2020年开年首战主场对阵卡利亚里,卡利亚里的一次后场传球失误就让C罗抓住了机会,C罗在下半时完成了帽子戏法。

天道酬勤C罗有望超越传奇

这是C罗在意甲的第一个帽子戏法,这也是C罗职业生涯的第56顶“帽子”。职业生涯各阶段算起来,在曼联戴帽1次、在皇马戴帽44次、在尤文戴帽2次、在葡萄牙国家队戴帽9次,一共56次戴帽,C罗是“戴帽”最多的现役球员。

在德国《转会市场》给出的34岁以上最贵球员Top10中,C罗以7500万欧元排名榜首。毫无疑问,C罗可以说是足坛的职业典范。在中超,球员都表示足球世界有三大不可比——“不和梅西比才华、不和C罗比用功、不和伊布比想象力”。平心而论,才华和想象力的确有天赋成分,但用功是可以效仿的。这么说并非指C罗天资有限,而是说天道酬勤。

在C罗面前,年龄似乎根本不是问题。“过去,球员的退役年龄在30岁-35岁,现在有人40岁还在踢球,”C罗说,“对我来说,年龄不是问题,这只是一个数字而已。”目前,C罗的职业生涯总进球数为715个,和历史第一的比坎(奥地利传奇前锋)还差90球。可以相信,只要再火三年,C罗肯定可以超越比坎。

新闻推荐

综述美国莽行招致伊朗报复 多国呼吁避免局势升级

针对当前美国与伊朗矛盾激化、海湾地区局势紧张升级,多国专家学者认为,美军打死苏莱曼尼是鲁莽的冒险行为,美国一味采取危险...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三年三年又三年 C罗还能火几年?)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