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2019年大事记

来源:证券导报 2020-01-09 10:1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

新证券法四审获通过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历时四年多、历经全国人大常委会四次审议后,于2019年12月28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闭幕会上表决通过,自2020年3月1日起施行。

2

资本市场“深改12条”出炉

9月9日至10日,证监会在京召开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工作座谈会。会议提出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12个方面重点任务,包括发挥科创板的试验田作用、推动上市公司提高质量、补齐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短板、推动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推动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证券集体诉讼制度等。

3

科创板试点注册制扬帆起航

6月13日,科创板正式开板。7月22日,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25家公司挂牌。截至12月30日,已有202家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其中70家公司成功上市,已上市公司累计募集金额已达824.2亿元。

4

资本市场双向开放不断升级

9月1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取消QFII和RQFII投资额度限制。

2019年以来,我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不断迎来新进展和突破。从MSCI扩容、A股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指数、1099家A股上市公司纳入标普新兴市场全球基准指数,到沪伦通的开通等,再到北向资金持续买入,双向开放的中国资本市场正吸引着全球资金涌入。

5

多家银行理财子公司获准开业

2019年被称为理财子公司元年。自5月22日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工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建信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以来,到目前为止,6家国有大型银行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3家股份行的理财子公司已开业。还有多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待批复或开业。

6

中国船舶集团揭牌翻开国企改革新篇章

11月26日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标志着国有企业专业化整合迈出重要一步。

7

格力电器混改落地,高瓴资本脱颖而出

2019年4月,在格力电器宣布格力集团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格力集团持有的格力电器总股本15%股份的消息之后,市场就一直对此持续关注。历时8个月时间,高瓴资本旗下的珠海明骏最终斥资为416.62亿元,拿下了格力电器15%的股份,本次权益变动后,格力电器将变更为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8

A股公司退市走向常态化

10月8日深交所发布公告称,决定长生生物股票终止上市,长生生物成为首家触发“五大安全”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公司。2019年以来,通过多种渠道实现退市的有18家公司,是近年退市家数最多的一年。

9

康得新、康美药业、辅仁药业财务造假被查

康美药业、康得新、辅仁药业财务巨额造假被查是资本市场上的大事件,三公司露出的第一个马脚,均是高额货币资金难觅踪影。

10

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2019年1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率一个百分点。此后进入下调准备金周期,逆周期调节开启。

新闻推荐

6日A股市场涨跌互现 上证综指一度触及3100点

据新华社上海1月6日电(记者桑彤)6日A股市场涨跌互现,深市三大指数均以红盘报收,表现好于沪市。上证综指一度触及3100点。...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大事记)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