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国足新帅李铁:只要具备国家队水平,大门永远敞开

来源:海南日报 2020-01-06 07:0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一月五日,李铁在见面会上。 新华社发■公兵马邦杰江汉

1月5日,新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李铁在媒体见面会正式亮相,他将带领国足继续征战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集训马上就开始了,对选拔球员有怎样的标准?国足世预赛前景如何?李铁接受了新华社等媒体的联合专访。以下为专访和见面会采访实录:

记:我们马上要开始在广东集训了,选拔队员的原则是什么?

李:我希望所有有机会来到这个球队的(球员),必须要有极强的国家荣誉感,没有任何私心,愿意为国家奉献一切,这是第一原则。

记:像郑智这样的老将还有机会入选吗?

李:国家队的大门对所有人敞开。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希望他们在联赛中能有好的表现,我们会关注所有球员的动向,甚至包括他们的训练。我会在联赛中去每个俱乐部,跟主教练、球员交流,了解他们的一手资料。年龄不是问题,只要他们具备国家队的水平,大门永远向他们敞开。

记:这次冲击世界杯最大的变化就是有了归化球员,你怎么看?

李:我觉得他们可以增加我们的实力,但他们跟其他中国球员其实一样。我不会因为他们是归化球员就一定让他们打主力,大家都是公平的,谁的训练水平高,谁在联赛中表现的竞技状态稳定,谁在国家队才有位置。

记:40强赛前几场暴露出一些问题,尤其是与叙利亚的比赛,训练效果没能在比赛中展现出来,如何解决?

李:这已是中国足球长时间的问题,我有信心帮他们把最佳状态展现出来。我不希望我的球队每场比赛都有超水平发挥,我只希望他们能正常发挥。很重要的一点,我希望他们能有更多的战术灵活性。我们可以针对对手的不同情况、场上的不同变化做出改变,甚至我们要主动去做出改变。所以我们需要能踢多种位置的球员出现在国家队中。

记:现在最重要的目标就是晋级12强赛,怎么看中国队的形势?

李:我不太愿意去想未来的结果,还是希望把每一天的工作做好。1月的集训大概不到20天,对我来讲非常重要,我需要在这段时间内把教练员的想法全部告诉球员。我的近期目标是尽快让球员熟悉我们的打法。40强赛四场比赛我希望球员全力以赴,尽可能赢下所有比赛。我们希望能进12强赛,只有进入12强赛,我们才能有一个更长远的计划。

记:你的合同签到什么时候?

李:与中国足协的合同签到2020年6月9日(国足最后一场40强赛),进入12强赛后将自动续约。即便只签约一天,我也会马上签,这是为国家工作,是毫不犹豫的事情。

(据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

新闻推荐

无新政不足协 2020赛季足协新政来了 工资帽、外援名额揭晓,归化问题尚无定论

今年6月7日,2019年足球友谊赛:中国2:0胜菲律宾,张稀哲进球后庆祝昨日,2020赛季中国足协职业联赛政策说明会在北京召开,足协与中...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国足新帅李铁:只要具备国家队水平,大门永远敞开)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