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足协秘书长刘奕谈工作思路转变通过国足重组建立大国家队体系

来源:海南日报 2020-01-03 07:0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华社记者马邦杰公兵

中国足协秘书长刘奕2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详谈了选择李铁的原因和中国足协工作机制与思路的突破——要通过这次国足重组建立大国家队体系。

刘奕表示,足协将为新一届国足组建复合型团队,包括体能教练、战术教练、体育科研专家、分析师、医疗康复团队、情报组和心理辅导组等。他说,足协将从国内外大量引入适合的专家进入团队。

刘奕说:“任何一个足球协会,国家队成功是最重要的标杆,这需要体系和方法。我们既要抓当下,又要看未来。如果国家队备战永远都是考前强化复习班,临时抱佛脚,那就会永远处于被动的局面。”

他表示,中国足协将参照足球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理念,建立大国家队体系,国家队、国奥、国青、国少等各级球队,从整个的教练员体系组成构架、评估体系、球员的选拔机制到技战术风格,都要统一。他称之为“大国管体系”。

他说:“这次国足重建,是整个大国管体系的启航。我们也告诉李铁,国足必须要在大国管体系中发挥龙头作用。”

刘奕透露,对于中国各级国家队和中超联赛的重要比赛,足协都安排两套专家组复盘分析。一套人马由中国足协技术总监克里斯·范普韦尔德带领,另一套人马由欧洲技术团队组成。这些专家正在从技术上为中国足球的发展梳理思路。

刘奕认为,我们正在尽力探索中国足球的DNA和适合我们的技战术风格,我们要找到我们提升的空间和需要改进的板块在哪里。

(据新华社北京1月2日电)

新闻推荐

国足新帅团队土洋结合 土帅当家 洋教辅佐

李铁克里斯上周,国足主帅竞聘结束,即将官宣的国足新任主帅很可能是李铁。此前,李铁以国足代理教练的身份带队出征东亚杯,此次...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足协秘书长刘奕谈工作思路转变通过国足重组建立大国家队体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