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男子醉酒打车回家 脸被“偷”了被“刷脸”支付转走微信账户内4500元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1-02 09:0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手机刷脸支付普及后,大家都实现了“靠脸吃饭”的梦想。然而“刷脸”支付有风险,不可不防。近日,上海浦东警方就破获了这样一起案件。2019年12月下旬,陈先生在聚会后打车回家,因不胜酒力,陈先生只记得出租车司机将其送下车,交给小区保安后离开。

陈先生酒醒后,发现自己手机不见了,挂失后还发现微信零钱内的4500元也被转走了。

陈先生报案后,民警调取案发地附近监控,很快锁定出租车司机叶某有作案嫌疑。

叶某到案后交代,趁被害人醉酒之际盗用其手机,陈先生手机设置了“刷脸”解锁功能,叶某通过“刷脸”顺利解锁了陈先生手机,又通过“刷脸”支付,转走了被害人微信账户的钱款。

目前,叶某因涉嫌盗窃被浦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那么,如何规避“刷脸”支付的风险呢?最安全的方式就是不开启“刷脸”支付功能。

任何支付形式都难以避免被攻击的可能,关键在于用户要有安全防范意识和良好的个人习惯。比如,在设置手机唤醒与支付模式时,采取“密码解锁+刷脸支付”等交叉验证的方式,避免单一的验证方式,提高支付安全性。

此外,市民在平时应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比如身份证照片、视频等不要保存在手机上,更不能轻易放到网上或发给陌生人。发现可疑的资金流动,一定要立刻联系警方。(据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新闻推荐

明码标价贩卖4女婴主犯坚称“没干过” 湖北检察机关引导警方取证,主犯获刑13年

近日,由湖北省随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12·14”系列拐卖儿童案,法院作出二审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主犯沈某因拐卖儿...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醉酒打车回家 脸被“偷”了被“刷脸”支付转走微信账户内4500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