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制止偷倒垃圾 一村民被打死 陕西西安两名主犯分别获判死缓和无期

来源:法制时报 2019-12-30 08:2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2018年9月4日媒体报道《斗门一村民制止偷倒垃圾竟被打死涉案9人已被刑拘》,因涉及人员手段惨忍,性质恶劣引起社会高度关注。今年12月25日,陕西西安市中院下达刑事附带民事判决书,两名主犯以故意伤害罪分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判处无期徒刑,其它人员相继获刑。

凌晨倒垃圾谋暴利引发命案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斗门街道办官庄村富裕路北交界处,是官庄村流转给政府的储备用地。为了防止乱倒建筑垃圾,相关部门还专门进行巡视,并要求村里严加看管,不能让储备用地变成垃圾场。据知情人透露,由于周边建设工地比较多,乱倒建筑垃圾堪称暴利,拉土方的车装改装后,再向这些空地偷偷乱倒,每车的利润高达数千元,一晚上能赚上万元。

2018年7月25日凌晨,受害者袁某在制止乱倒垃圾时,与多人发生争执后,被人活活打死。当天凌晨,叶某林和张某在西安市长安区斗门街办官庄村一沙场院内倾倒渣土,被袁某岗(死者)发现,袁某岗叫来王某英帮忙制止。期间发生争执,袁某岗对叶某林进行殴打,叶某林遂给其舅舅胡某龙打电话寻求帮助。胡某龙与马某武、赵某博、张某波等8人前往沙场,与袁某岗发生厮打,胡某龙、叶某林等5人分别用棍棒、树棍、灰石块对袁某岗和王某英追赶殴打,张某、赵某博、薛某博、赵某涛4人在一旁观看,桑某和郝某涛见状离开该沙场。最终导致袁某岗昏倒在地,王某英头部受伤。犯罪嫌疑人胡某龙、叶某林、马某武、张某、张某波等人将袁某岗打倒在地后,逃离现场,袁某岗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沣东新城分局于2018年7月26日立案侦查,嫌疑人胡某龙等9人于同月25日到沣东新城分局投案。嫌疑人郝某涛、桑某等2人于2018年9月7日到沣东新城分局投案,该案已于2018年10月26日移送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此案由沣东新城纪委办公室启动一案三查工作,对土地储备中心、斗门办事处等5名相关人员分别给予党政纪处分。

两主犯1人死缓1人无期

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叶某林为牟取非法利益,违法倾倒建筑垃圾,被害人袁某岗制止后,同袁某岗发生争执,遂通知被告人胡某龙,被告人胡某龙纠集被告人张某、张某波、马某武伙同被告人叶某林共同殴打被害人袁某岗、王某英,致一人死亡,一人轻微伤,5名被告人的行为均构成故意伤害罪,且系共同犯罪。

法院判决如下:被告人叶某林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被告人胡某龙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被告人张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被告人张某波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被告人马某武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华商)

新闻推荐

交通运输部明文禁止强制安装,但部分地区在推广过程中“跑偏” 推广ETC,别让提速变“添堵”

严禁新华社发推广ETC,本是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的重要内容,有助于提高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降低物流成本。交通运...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制止偷倒垃圾 一村民被打死 陕西西安两名主犯分别获判死缓和无期)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