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摁响春天的门铃

来源:海口日报 2019-12-26 09:3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张礼

我知道,在我摁响春天的门铃时,寒冷会在风中消融,会有春天的雨流满大地,许多嫩芽会挤满枝头,跨过春天的门槛,冬小麦苗开始泛青,树木在孕育着自己的秘密,枝条开始变得柔嫩,花苞叶苞渐渐显而易见,春天绝对是一桢,浸染着生命之色的画布。

冬天过去,春天来临,朵朵的腊梅在春雨中纷纷落下。桃花开始挂上枝头,露出撩人心怀的魅姿,一粒两粒三粒,桃花在春风中开得全神贯注。春天,种子开始在土地里发芽,河流与群山开始在季节里萌动。春风,犹如少女柔软的双手,唤醒着大地,吹绿着山河与群山。村庄里的孩子,慢慢从雪人堆里,小心地探出脑袋,一叶草芽,也开始从土地里探头探脑。在这个春天,请允许我用忧郁目光来注目,泪还挂在眼角,忧伤藏在心中的留守小孩,这些村庄的孩子,一根根弯曲在土里的嫩芽,就在大地上小草小花一样生长。

春天是一个莺飞草长的季节,日子轻得像风。我所爱的,比如早春,是那么亲切。我眼里的春天,如此深远,辽阔,一座座山坡上结满了爱情浆果,只要有风有雨,草籽就能长成一片草原,春天里蛙鸣一定是最好的歌声。春天的蝴蝶,她们妖媚得,若早晨荷叶上的朵朵莲花。昨天还是冬眠的睡虫,今晨她们便生出一对对的翅膀,化作翩跹的蝶,乘着温暖的风,在花圃里与百花竞艳。

春天的阳光纯洁得如婴儿的笑脸,我看着早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窗棂射进来时,在房间里散出一圈一圈五彩斑斓的光晕,我看到了光晕里的幻影,一个幼稚的小男孩在书桌旁,慵懒地读着书,书桌上一个小花瓶里,插着一小束母亲刚从街上买来的野花,花瓣薄薄的嫩嫩的,阳光穿透了花瓣。看到这个幻影,让我禁不住笑了起来,时光过得真快,人生的绿色一下就变黄了,你是留不住春天的,每一片生命的叶子,愉悦或悲苦终将归赴尘土。

时间是最无情的,把春天留下那只是一种奢想。有些人来的时候无声无息,走的时候也是无息无声。而有些人,无需刻意想到或提起,会让你无端地思念与怀念,会收藏在你心里的日记本里。时光留不住花儿的容颜,但你可以精心呵护,让那缕沁人的芳香藏在记忆的心扉。每年的春天会悄然而去,但又一个春天正在悄悄孕育和萌发。

你无法抹去寒冷的冬季,许多憧憬都会被冬天蛮横地虐待,生命河中有海沟和险滩,还有移情别恋的酸甜苦辣。在不断的相遇里,会有一个不经意的邂逅,感情的这东西会从蛰伏中乘虚而入,让你的生活平添了些许的自然色彩。冬天幸福的憧憬,在生命之中刻下的流星一样的记忆。此刻,窗前的景色,渐渐在晨光中露出一丝丝晨曦,就在这时,我听到窗外有人说,春天来了。

新闻推荐

孙小果再审案公开宣判决定执行死刑死刑判决将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新华社昆明12月23日电2019年12月23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孙小果1997年犯强奸罪、强制侮辱妇女罪、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摁响春天的门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