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男子报警:家中400克金条被“盗”孩子放学回家后说:我拿去搭积木了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12-22 08:2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日前,江苏苏州太仓警方接到警情,报警人火急火燎打110报警,称家中遭窃,7根总重达400克的金条被盗,可谓损失惨重。

然而,民警到场调查后,却并未发现作案痕迹。更加诡异的是,与金条一同存放的、价值数十万的其他金银首饰及高档手表都在。在多方寻找未果后,报警人一度陷入绝望。没想到,当天下午,他竟在儿子积木玩具中,发现了这7根金条!

12月13日,太仓市公安局板桥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报警人张某称,家中7根金条被盗。这些金条总重400克,其中50克的有6根,100克的1根。金条一直存放在书房壁柜的一只鞋盒里,壁柜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当天中午,张某的妻子恰巧在鞋盒里找证件,才发现金条不见了。

妻子随即联系了张某,并询问了家中老人,但老人也没有拿走金条,张某这才着急报了警,但金条到底是什么时候不见的,这一家人谁也不知道。不过张某记得,今年4月份时也是找证件曾打开过鞋盒,当时没有发现异常。

经民警现场勘查,张某家中的门窗没有被撬过,物品也没有被翻动的痕迹。由于时间跨度长、作案时间不明,现场也没有什么可疑物证,案件一下陷入了僵局。

经过现场研判,房子门窗完好,并无入侵的痕迹,物品也没有被翻动的痕迹,而且家中老人常年在家,也未发现异常。

不过,民警注意到,鞋盒里除了不见了的金条外,价值20余万元的手表、各种首饰,以及壁柜中的一些古董都没丢,就连包装金条的袋子也还在,怎么就缺了金条?民警感觉事情蹊跷:如果是小偷作案的话,这很不符合常理。

民警随后将遗留在现场的金条包装盒带走进行检测,并对周边监控进行研判,就在侦查工作紧张进行时,报警人再次来到派出所,称金条找到了!

原来,张某报警后的当天下午,突然想起自己还没询问过儿子,随即找来刚刚放学回家的10岁儿子。孩子这才承认,之前曾动过书柜里的东西。

根据孩子的描述,张某最终在孩子玩的一堆积木中找到了失踪的7根金条。

因为金条的样子和积木差不多,被孩子当成玩具,搭积木去了。至此,一桩“疑案”终于真相大白,张某也连忙致电派出所将情况告知警方。

(据现代快报)

新闻推荐

“最美证件照”能否给求职加分?

花费180元拍一张证件照,你愿意吗?对于准毕业生许环来说,这不是问题。为了备战来年的春招,他早已准备好了一身价值不...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报警:家中400克金条被“盗”孩子放学回家后说:我拿去搭积木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