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退休后收贿赂搞“期权腐败” 包头钢铁集团原董事长崔臣别墅豪车名表照单全收,受贿2332万余元获刑18年

来源:法制时报 2019-12-17 07:4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崔臣受审现场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干部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就永远没有“保险箱”。在这点上,退休干部也概莫能外。

近日,此前落马的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崔臣的判决书被公开。崔臣因受贿人民币2332万余元、美元1万元,5727万余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并处罚金200万元。

搞“期权腐败”

退休后拿回报

1952年生的崔臣是辽宁瓦房店人,但长期在内蒙古工作。他在2012年6月25日年满60岁后退休。退休6年多后的2018年7月16日,崔臣因涉嫌犯行贿罪、受贿罪,经内蒙古自治区监察委员会决定被采取留置措施。同年10月16日,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决定,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对崔臣执行逮捕。

据了解,虽然崔臣的退休系从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正厅级)的位置退下。但其曾在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担任董事长,其所犯罪行中相当部分也都发生于其在包钢集团担任要职的时候。

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称,崔臣“工作调动后仍从原单位领取高额薪酬”“贪图享受、生活奢靡”“把国有企业经营活动作为攫取私利的工具,搞在位施恩、退休回报的"期权腐败",退休后索取、收受贿赂”。

据裁判文书网,崔臣在担任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包钢集团)要职时,多次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最终崔臣经法院一审认定的非法收受或者索要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2322.5489万元、美元1万元。该案在监察机关调查期间,共计查封崔臣现有房产11套、车库1间、车位6个、地下室3间、汽车9辆,以及江诗丹顿牌手表、欧米茄牌手表、名仕牌手表各一块,以及价值不菲的集邮册等。法院一审判决更是显示,在法院依法没收的部分财产中更是包括文物工艺品、钟表、字画、红木家具、茅台、五粮液等,违法所得可谓五花八门。

关照企业老板

收别墅收车收名表

2005年12月,包头华美稀土高科技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马某为感谢时任包钢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的崔臣对该公司在生产经营及股权收购中给予的关照,以313.6万元在北京市朝阳区购买了朝阳公园南路8号院3号楼26层3005号房屋送给崔臣,崔臣收受并登记在其妻子刘某名下;2008年7月马某又送给崔臣一块价值44.5万元的江诗丹顿牌手表;2010年5月20日,马某以142.8万元的价格在北京市购买了一辆红色路虎牌越野车送给崔臣,崔臣收受并登记在其亲家郭某名下。以上财物共计价值500.9万元。

2006年,崔臣向包头市京瑞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某索要一辆汽车。2006年9月29日,谢某在北京市以33.28万元的价格购买一辆斯巴鲁牌森林人越野车送给崔臣,崔臣使用至2012年4月,后以20万元的价格将该车出售,售车款用于个人花销;2008年,崔臣在包钢集团稀土供应整合过程中,帮助谢某的公司获得了稳定的稀土原材料供应。为表示感谢,谢某以1050万元的价格购买了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路西山美庐第118栋别墅送给崔臣,崔臣收受并居住至案发前;2011年崔臣任职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期间,向谢某索要一套集邮册,谢某为其购买并送给崔臣。该集邮册经鉴定价值65万元。以上财物共计价值1148.28万元。

2016年1月,崔臣向原红天宇稀土厂厂长邹某索要丰田牌埃尔法商务车一辆。为感谢崔臣在任职内蒙古稀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期间对红天宇稀土厂原料供应上的支持与关照,邹某以77.1万元的价格从北京市购买丰田牌埃尔法商务汽车一辆送给崔臣,崔臣使用至案发。(每经)

新闻推荐

纪念路遥:他让《平凡的世界》不平凡

《平凡的世界》路遥延安大学时期的路遥(后排左1)与同学们合影。路遥与妻子林达。文\本刊特约撰稿王凯今年是路遥诞辰70...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退休后收贿赂搞“期权腐败” 包头钢铁集团原董事长崔臣别墅豪车名表照单全收,受贿2332万余元获刑18年)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