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4名高管被刑拘 35亿仅剩1300元 上海一企业涉集资诈骗被立案调查

来源:法制时报 2019-12-11 07:4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综合上市公司公告、媒体最新报道和私募圈的消息显示,成立于2015年1月的上海华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领资产”)因涉嫌集资诈骗已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该公司负责人孙祺已被刑事拘留。

另据华领资产的投资者消息,华领资产所有存续产品目前均已无法正常兑付,涉及金额共35亿元左右。目前,这家广告语为“预见不凡投资”的私募机构,托管账户所有货币资金仅剩1300元。

4名高管已被刑拘

根据上海公安局浦东分局发布的通报,11月13日,公安机关对华领资产正式立案侦查,罪名是涉嫌集资诈骗,4名高管已经被刑事拘留。通报称,经查,从2016年3月起,华领资产通过虚构银行承兑汇票收益权转让、包装发行私募基金产品的方式骗取投资人资金,诈骗资金用于还本付息、个人挥霍等。

华领资产产品总规模预计在35亿元左右,公司成立以来累计募资至少超过40亿元,涉及投资者总数预计超过700人,但目前公司托管账户里只剩下1300元。

公司公开资料显示,华领资产于2015年1月成立。

在实控人履历方面,公司官网资料显示,华领资产总裁、执行董事孙祺,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企业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

企业涉虚假宣传

作为稳健型投资产品,华领资管旗下的票据基金“爆雷”让投资者始料未及。来自杭州的张先生是华领资产的投资者代表之一,在去年5月份分批购买了两笔产品,第一笔三个月期的产品本息都已经收回,另外一笔600万元一年期的产品目前仍然没有兑付。他告诉记者,此次爆雷事件涉及的投资者共有700多人。

此外,康力电梯、上海洗霸、中原内配3家上市公司的公告均提到,华领资管两个票据系列产品的投资范围主要是:银行承兑汇票或该等票据的收益权、债券及货币性市场基金、现金、银行存款等。

此外,宣传册页还注解“承兑银行同意承兑汇票的,应承担在指定日期无条件支付确定金额给持票人的责任”,宣称该基金“稳健低风险”、投资期限“3-18个月”“期限灵活”“按季付息”“业绩比较基准7.5%-10.8%”“迄今为止100%如期兑付”。

然而,9月6日,华领资管对完成清算的华领泽银稳健18号票据分级私募基金投资人公布清算结果时,孙祺称:“该基金托管账户金额为零,无任何现金可供兑付(延期后)到期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孙祺给出的理由是,该基金并非投资人想象的合同中载明的用于投资银行承兑票据,而是全部用于投资“交易对手”的票据收益权,现“交易对手”全部违约,所以无任何资金回流。(经营)

新闻推荐

证监会回应新三板热点将鼓励机构投资者参与新三板

11月29日,证监会发布了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5362号建议的答复,就“关于降低新三板市场个人投资者门槛”“关于完善新...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4名高管被刑拘 35亿仅剩1300元 上海一企业涉集资诈骗被立案调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