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明年仍是“少数资产”牛市

来源:证券导报 2019-11-28 10:2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从各国央行货币政策的方向上看,2020年会与今年略有不同,虽然利率下行仍是可预期的,货币宽松政策也仍将延续,但货币宽松的指向可能更为明确,也就是说,“钱”最后往哪里流,哪里就会出现局部牛市。换句话说,明年资产配置中,“少数资产”的牛市仍将是鲜明特征。

明年全年GDP增长6.0%仍是共识,这对于稳定市场信心有很大好处。而从短期博弈角度看,针对政策与通胀之间的互动,可能是短期核心变量,政策选择将影响流动性和投资者预期的改变,进而左右资产价格的波动。

明年A股市场机构化的特征会越来越明显,基于专业化研究筛选出来的股票,将被越来越多机构扎堆长期持有,这使得“核心资产”的行情具有超预期的广度和深度,需要引起投资者的高度重视。

A股市场3000多家上市公司,但真正值得长期持有并被机构抱团的公司可能10%不到。这意味着A股市场未来的牛市一定是以核心资产为主的,一定会是少部分股票的牛市。而其他大部分股票,即便指数上涨了,对其长期投资也可能难以取得持续超额收益。

5G、云计算、物联网都是值得关注的行业。

科技股的投资,一定要摒弃过去“风格切换”的思维,紧紧围绕龙头股进行布局。随着市场成熟度的提高,成熟投资者尤其是机构投资者占比会不断提升,这意味着定价权会发生很大变化,市场透明度的不断增加促使真正的核心资产获得持续的估值溢价,但是伪核心资产,不仅不会获得估值溢价,还有可能在市场的大浪淘沙中被淘汰,这其中的风险也值得投资者警惕。(富国基金)

新闻推荐

A股重回调整,两市延续缩量态势 科技板逆市走强

昨日,两市冲高回落,三大股指早盘低开高走集体翻红,但多头上攻乏力,午后再次集体翻绿。上证综指盘中再度跌破2900点。沪深两市...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明年仍是“少数资产”牛市)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