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一周财经(2019.11.18-2019.11.24)

来源:海南农垦报 2019-11-26 08:4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周五,上证指数报2885.29点,下跌0.63%,成交额1805.94亿。深证成指报9626.90点,下跌1.51%,成交额2904.77亿。创业板指报1679.80点,下跌1.95%,成交额1071.59亿。沪深两市合计成交4710.71亿。盘面上,黄金板块涨幅居前;数字货币、国产软件、消费电子、信息安全、苹果概念等跌幅居前。

2.恒生指数涨0.48%,报26595.08点。国企指数涨0.54%,报10506.17点。

3.证券日报:截至11月22日收盘,沪深两市破净股达到377只,占整个A股比例10.1%。有业内人士认为,破净率超过10%,意味着重要的底部将要来临。比如2005年沪指998点时A股破净率在13%左右,2008年1664点时破净率为11%左右,今年1月份2440点时,破净率也达到12%。

4.银保监会召开金融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要求金融部门狠抓“六稳”工作落实,大型银行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提升服务制造业的战略层级,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夯实金融服务制造业“愿贷、敢贷、会贷”长效工作机制。

5.证监会副主席李超称,以关键制度创新来促进市场健康的发展。一是进一步提升多层次市场体系覆盖面和包容性。坚守科创板定位,支持和鼓励拥有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硬科技”企业上市;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二是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充分发挥科创板“试验田”作用,逐步复制推广科创板行之有效的制度安排。三是持续强化监管,推动市场主体制的建设。四是加快扩大资本市场双向开放。五是着力优化资本市场生态环境,完善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机制,推动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证券集体诉讼制度。

6.中证网: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表示,我国经济已经进入中速增长平台。在今后一两年内,还有一个百分点左右的回落空间,经济增速可能稳定在5%-6%或5%左右。明年一季度后,经济有很大可能再次进入下行通道。稳增长的压力和挑战将大于今年。

7.农业农村部:10月份,全国能繁母猪存栏自去年4月份以来首次止降回升,生猪存栏环比降幅进一步收窄,规模猪场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均已连续两个月环比增长,目前供求上不支持生猪价格高价位持续运行;当前全国生猪产能下滑已基本见底,年底前存栏有望止降回升,力争明年底生猪存栏基本恢复到常年80%左右的水平。

(海垦财务公司综合整理)

新闻推荐

因无法完成认购缴款 天汇能源终止股票发行

本报讯(记者曾丽园)日前,天汇能源发布股票发行终止公告,因本次股票发行确定对象海南国企改革发展基金(有限合伙)无法完成认购缴...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一周财经(2019.11.18-2019.11.24))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