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特朗普“偷偷” 跑去体检 被称“不合常规”;白宫称总统一如既往健康充满活力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11-20 09:3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当地时间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前往位于马里兰州的沃特里德国家军事医学中心。这个行程引发了媒体的普遍关注,虽然白宫发言人随后称,特朗普是去例行体检的,但美国媒体还是称,这一次特朗普体检有诸多地方“不合常规”。新晨

首先,特朗普这一次的体检行程没有提前公布。这是特朗普上任后第三次体检,2018和2019年的健康检查都曾事先宣布,且列入公开行程内,但在15日公布的总统周末行程中,却没有事先披露这一行程。

其次,美国媒体17日称,以前特朗普体检,沃特里德国家军事医学中心工作人员都会得到事先通报,医学中心会让工作人员做好准备,比如某些设施到时就不开放了。但是这一次,医学中心并没有像前两次那样通知工作人员,应该只有小范围的医务工作者才得知这一行程安排。

再次,特朗普此次来体检不像往常那样乘坐直升机,而是选择汽车出行。在沃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停留了大约2小时15分钟,特朗普再次乘坐汽车离开。

第四,特朗普这次属于“提前”体检。作为2020年度的体检,特朗普却在2019年11月就进行了,距离上一次体检仅9个月。上一次,特朗普是在2019年2月进行体检的。

对此,白宫新闻发言人格里沙姆称:“预期2020年将会非常忙碌,所以,特朗普利用在华府的一个空闲周末,在沃特里德展开部分年度例行体检。”格里沙姆还称:“快速检查和提交样本后,特朗普返回了华盛顿。总统一如既往地健康,充满活力,没有自述不适,每周数次在集会上向数千美国民众发表演讲,就证明了这一点。”

相关新闻

美最高法发布延缓令

致国会暂时无法获取特朗普财务记录

据新华社电美国联邦最高法院18日宣布延缓下级法院近期的一项裁决生效,此举致使国会暂时无法获取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个人财务记录。

上个月,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做出一项裁决,该裁决认为众议院监督与改革委员会可以通过传票从纽约市一家会计师事务所获取特朗普2011年至2018年的财务记录。特朗普律师团队上周上诉至联邦最高法院,要求至少将这项裁决冻结,称国会传唤现任总统个人财务记录以及法院支持国会这样做是错误的。

联邦最高法院表示,冻结上述裁决是为了考虑是否接受特朗普律师团队的上诉。

新闻推荐

俄罗斯释放 3艘乌克兰船只

据新华社电俄罗斯和乌克兰外交部18日分别发表声明,说俄方当天释放3艘乌克兰海军船只并交还乌方。双方当天在位于黑海的克...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特朗普“偷偷” 跑去体检 被称“不合常规”;白宫称总统一如既往健康充满活力)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