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不复盛况 中东最大航展或难再现“辉煌” 有着中东地区最大航空展之称的迪拜国际航空展17日拉开帷幕,为期5天,全球主要航空制造商和军工企业参展。与往年相比,今年迪

来源:海口日报 2019-11-19 08:3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2017年11月13日,在阿联酋迪拜航展上,人们在展区参观。 新华社发

两年一度的迪拜国际航空展17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阿勒马克图姆机场开幕,全球大约1200家航空和航天企业参展,预期吸引逾8万参观者。

不少分析师联想2013年迪拜航展首日达成的订单总额高达1400亿美元,推测今年航展难现往年盛况,主要因素包括波音737MAX型客机停飞、全球经济放缓和海湾地区地缘政治问题。

海湾各国运营商一贯是迪拜航展采购大户,今年在采购机型和数量方面趋于谨慎。

只是,开幕次日,即18日,海湾地区最大航空运营商阿联酋航空公司宣布,向欧洲空中客车公司额外订购20架空客A350-900型宽体客机,金额64亿美元。至此,阿联酋航空订购的A350客机累计50架,金额依报价合计160亿美元。

发布新消息以前,阿联酋航空受燃油价格上涨、客运和货运需求减少等因素影响,去年运营收入明显减少。这家企业先前与空中客车商定购买70架飞机,今后5年内交付。

省钱有招

阿联酋另一大航空运营商阿提哈德航空公司近年多番收购其他航空企业的股份,蒙受巨额亏损,同样难以大规模采购新客机。

18日,即迪拜航展第二天,阿提哈德航空首席执行官托尼·道格拉斯说,这家运营商将与美国波音公司联手,从明年开始在从迪拜飞往比利时布鲁塞尔的航线尝试迄今燃油效率最高的机型。

道格拉斯说,航空企业运营成本中,燃油占四分之一;阿提哈德航空与波音联手,启用波音787机型,希望与这家企业旗下其他客机相比提升燃油效率20%。

另外,航空业分析师查尔斯·福雷斯特说,不少航空企业正设法延长旗下客机的服役期限,以节约成本。

做大不易

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全球航空运营商近来青睐中小型客机,以便控制运营成本,对“空中巨无霸”日益失去兴趣。

最明显的例子莫过于空客A380型客机。作为全球最大客机,A380可以搭载超过800名乘客,一度被誉为空客旗下的“明星产品”。

然而,阿联酋航空是现阶段唯一一家有实力每年采购A380的企业。由于阿联酋航空无法确保对A380客机的订购量,空客在缺乏其他买家的情况下,只能减产乃至停产这一“空中巨无霸”。

2017年迪拜航展期间,一度传言空客将斩获A380大单。但是,阿联酋航空与空客的“老对手”波音签下总额151亿美元订单;而空客在那届航展连一架A380客机都没卖出。

(新华社专特稿)

新闻推荐

伊朗暴力示威蔓延至百余座城镇,已有3人死亡、约1000人被捕哈梅内伊:暴力示威正中敌对势力下怀

伊朗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17日就近期街头示威发声,支持政府提高汽油价格,抨击暴力破坏,暗示将以强力手段恢复秩...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不复盛况 中东最大航展或难再现“辉煌” 有着中东地区最大航空展之称的迪拜国际航空展17日拉开帷幕,为期5天,全球主要航空制造商和军工企业参展。与往年相比,今年迪)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