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ETC用户速看 欠费超30日将上报征信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11-20 09: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2019年ETC支持政策密集出台。11月18日,央行、银保监会公布《关于金融服务支持收费公路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该意见进一步对银行开展ETC业务以及用户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做进一步规范。

对于拖欠问题,《意见》指出,支持商业银行、非银行支付机构在取得信息主体授权和履行告知义务的前提下,将自通行交费交易日起超过30日仍拖欠未付款的用户信息提交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信息保存期限按《征信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执行。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清算机构应组织成员单位建立黑名单管理机制,合力防范恶意拖欠行为。

一名银行工作人员对记者介绍,ETC可以绑定信用卡和借记卡,信用卡可以透支,在信用卡出账单后,按时还款就可以;相比之下借记卡更容易出现欠费,很多人的借记卡里自动关联了理财、交易等,余额可能就不够扣高速费。

上述银行工作人员建议,今后用户在使用ETC时要及时关注卡内余额以及相关扣费信息,避免因欠费而影响个人征信。经纬

新闻推荐

央行报告:货币政策传导效率明显提升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吴雨)中国人民银行16日发布报告显示,央行用改革的办法疏通货币政策传导,促进降低社会综合融资成本...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ETC用户速看 欠费超30日将上报征信)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