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湖南弘德资产增持267.35万股再成第一大股东神农科技两大股东交替轮换

来源:证券导报 2019-11-14 13:4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曾丽园)神农科技(300189)大股东与二股东再次交替轮换,引发外界猜想是否有股权之争。受此刺激,近日股价明显上扬。

日前,神农科技发布权益变动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湖南省弘德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增持267.35万股,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截止2019年11月5日收盘,湖南省弘德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通过深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267.35万股,占神农科技总股本的0.26%。

本次权益变动前,该公司持有神农科技1.82亿股股份,占神农科技总股本的17.73%;本次增持后,该公司持有神农科技1.84亿股股份,占神农科技总股本的17.99%,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湖南弘德资产称,本次权益变动是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资金均来源于自有资金。湖南省弘德资产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或处置已拥有权益的股份的可能。

本次增持后,湖南省弘德资产所持股份以微弱之势超过原大股东曹欧劼。

资料显示,2019年5月23日,公司接到董事长曹欧劼通知,截止2019年5月23日收盘,曹欧劼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和大宗交易系统增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约5054.60万股,增持股份达到4.9361%。截至该公告披露日,曹欧劼持有公司股份约1.836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9361%,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在5月23日权益变动前,曹欧劼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实际控制人;此次权益变动后,曹欧劼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

更早的资料显示,公司两大股东股份一个是通过司法划转过来,一个是通过二级市场多次举牌获得。

2019年3月20日,公司创始人原大股东黄培劲所持公司1.425亿股股份已经湖南省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划转至湖南省弘德资产名下。

司法划转前,湖南弘德持有神农基因股份390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81%;权益变动后,湖南弘德持有公司17.73%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在湖南弘德获得股权期间,另一位湖南人曹欧劼,作为半路出现的“程咬金”,却通过二级市场一路杀入了这场股权争夺战。

公开信息显示,从2017年9月起,曹欧劼通过二级市场两次举牌神农基因,从而成为另一位大股东。

新闻推荐

华夏银行ESG理财产品规模破百亿元正在构建ESG数据库及创设ESG股票指数

本报讯(通讯员贺彩霞记者曾丽园)近日,华夏银行ESG(环境、社会、公司治理)主题系列理财产品已累计募得资金超100亿元。作为中国...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湖南弘德资产增持267.35万股再成第一大股东神农科技两大股东交替轮换)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