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弹劾调查 佩洛西邀特朗普“亲临”作证

来源:海口日报 2019-11-19 08:5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籍议长南希·佩洛西17日邀请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就针对他本人的弹劾调查作证。

欢迎自辩

佩洛西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当天播出的《面向全国》电视节目中说,欢迎特朗普自主选择出席国会听证会,或以书面形式回应质询。

佩洛西9月24日宣布众议院下属委员会启动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起因是特朗普7月25日与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的通话内容8月遭一名情报官员检举。

已有十多名证人出席弹劾调查闭门听证会,公开听证会上周开始。多数证人指认特朗普政府冻结对乌克兰近4亿美元军事援助,以施压后者调查2020年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乔·拜登和儿子亨特。

特朗普否认寻求与乌方“等价交换”指认,多次声称弹劾调查是政治迫害和骗局。

佩洛西17日说,特朗普如果掌握可以“申明无罪”的信息,“我们期待看到它”。“如果愿意”,特朗普“可以直接前往委员会”并“讲出真相”。

国会参议院民主党籍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同一天表达类似看法,说特朗普如果“不同意”或“不喜欢”他所听到的证词,“他不应该发"推特"”,而应宣誓作证,同时应让身边人全都作证。白宫先前阻挠证人出席听证会不免让人产生疑问:“他在隐瞒什么?”

就率先爆料的检举人,佩洛西17日誓言要确保检举人不受威胁。共和党人屡次要求检举人与其他证人一样出席听证会。

关键证词

美联社报道,本周将有多名关键证人出席弹劾调查公开听证会,包括美国驻欧洲联盟大使戈登·桑德兰和国家安全委员会前俄罗斯事务顾问蒂姆·莫里森。

在迄今接受质询的证人中,桑德兰是唯一与特朗普就乌克兰事务有直接对话的人。多名证人先前指认桑德兰是“等价交换”事宜核心人物,说曾听到桑德兰与特朗普讨论促使乌方调查拜登父子。

莫里森的证词16日公开,显示桑德兰曾明确告知莫里森,他正与特朗普直接讨论乌克兰事务。莫里森还指认桑德兰与特朗普7月15日至9月11日大约谈话5次。美国对乌克兰军事援助恰好在这一时段内遭冻结。

只是,桑德兰的证词与莫里森有出入。桑德兰4日补交一份证词,更正10月17日他闭门作证时的说法,承认曾经告知乌方官员,要想得到美方对乌方军事援助,需要以调查特朗普竞选对手作交换。

特朗普声称记不清有过类似通话,说他几乎不认识桑德兰。

另有6名证人定于19日至21日公开作证。

(新华社专特稿)

新闻推荐

佩洛西邀特朗普作证弹劾调查

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籍议长南希·佩洛西17日邀请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就针对他本人的弹劾调查作证。佩洛西在美国哥伦...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弹劾调查 佩洛西邀特朗普“亲临”作证)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