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重庆给电梯“上保险”被困电梯可获赔偿

来源:海南日报 2019-11-15 07:0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近年来,全国各地电梯事故频发,而事故发生后往往存在推诿扯皮现象。记者从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市推出电梯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可避免这种现象,每年只需花几十元购买电梯安全责任保险,一旦发生事故,每部电梯最高可赔偿300万元,被困电梯达到15分钟以上也可获得一定赔偿。

据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重庆在用电梯近17万部,每年以8%左右的速度递增,这意味着出现事故的概率也随之增加。一旦出现电梯事故,往往出现责任不清,相互推诿的情况。

重庆推出的电梯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分为基本险和附加险。基本险方面,因为维保不到位,电梯发生开门走梯、超速致使人员伤亡等安全事故,以及电梯零部件遭受盗窃、抢劫等造成电梯故障等事故,企业可选择每人80万元到100万元不等的赔偿限额,每台电梯最高累计赔偿可达到300万元。附加险方面,企业可在购买基本险的同时,选择性购买雇主责任险。

值得注意的是,电梯安全生产责任保险项目通过实地调研,广泛征求企业需求,决定电梯困人15分钟以上即可获得理赔。乘客因电梯故障困梯达到15分钟以上,可获得每人最高300元的赔偿;困梯达到30分钟以上,可获得每人最高500元的赔偿。

(据新华社电)

新闻推荐

福建一男子被砸伤申诉20年 因伤情认定和鉴定材料存疑,申诉历经四级检察院;最高检召开听证会,将依法作出审查意见

申诉人周奎现场陈述申诉理由10月3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厅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周奎刑事申诉案公开听证会,申诉人周奎现...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重庆给电梯“上保险”被困电梯可获赔偿)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