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加强安全防范避免“致命陷阱”

来源:法制时报 2019-11-13 09:3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近日,武汉一名10岁男孩恒恒掉进下水道井坑死亡。据悉,吞掉恒恒的无盖窨井就藏在绿化带中,孩子父母开的面馆则在绿化带对面。这处无盖窨井上面铺着一层废弃的广告薄膜,薄膜上盖着绿色防尘网。绿色防尘网与绿色植被俨然一体,此处窨井像极了天然陷阱。记者回访事故现场,发现事发井口被人用共享单车挡着,周边施工路段铺盖着大量防尘网。

合规化管理、标准化执行,是建筑施工杜绝事故的唯一可靠办法。将无盖窨井掩饰成“致命陷阱”,这样的失误、错误,匪夷所思、不可原谅。此事的背后,暴露的还是建筑行业的老问题,比如说从业人员专业化程度不高,多是临时拼凑、短期务工;再比如说安全监理制度形同虚设,某些监理人员巡查工地、排查风险严重不到位。

杜绝施工事故很简单,只要严格落实合规化、标准化的风控制度就可以了。遗憾的是,很多时候个体的侥幸、懈怠,时常凌驾于那些预设的安全规范之上。

“安全生产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能松”,而对某些人来说,这根弦也许就从来没有绷紧过。工地上的窨井陷阱又吞噬了一条生命,这能让那些常态性麻木的施工单位变得清醒吗?(北青)

新闻推荐

一男子为逃债“闪婚闪离”转移房产 法院判决转移房产约定无效撤销过户

为了逃避70余万元的债务,王某与前妻离婚,又与刘女士结婚一天后离婚,并以离婚协议的方式将名下的房产低价“卖”给了刘女士。...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加强安全防范避免“致命陷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