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因离婚闯入他人家中泄愤 一男子犯非法侵入住宅罪获缓刑

来源:法制时报 2019-10-09 08:3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80后男子郑某离婚后心结难开,将原因归咎于他人,甚至借酒壮胆闯入他人家中泄愤。近日,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对该起非法侵入住宅案作出一审判决,依法判处郑某拘役5个月,缓刑5个月。

2019年7月23日下午,离婚不久的郑某心结一直难以解开,认为其妻子与同村的严某有不正当男女关系才最终导致离婚,遂至严某住宅处纠缠,在严某妻子林某告知严某已外出务工后,郑某便离开。

次日凌晨1时许,郑某酒后为发泄不满,持一长条状硬纸皮再次来到严某家,在林某不开门的情况下,踹门强行闯入严某住宅,林某见状立即报警。郑某持长条硬纸皮敲坏客厅内的康佳牌电视机,用拳头击碎玻璃鱼缸1个(林某以100元购得),并将客厅窗帘扯下包裹伤口。民警到场后将郑某带离。

经大田县价格认证中心认定,涉案被损坏的电视机、门价值2234.7元。2019年7月29日,郑某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赔偿了林某损失并取得谅解。

大田法院经审理后认为,郑某构成非法侵入住宅罪,考虑其具有自首情节,并已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取得谅解,愿意接受处罚,对其可以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中法)

新闻推荐

国足门将张鹭醉驾·后续 天津检察机关对张鹭提起公诉

23日,天津政法对外公布了一则重要公告,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检察院对张鹭危险驾驶案件提起公诉。公告如下:2019年9月23日,天...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因离婚闯入他人家中泄愤 一男子犯非法侵入住宅罪获缓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