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云南一男子骗走大妈40余万,为赖账谎称患病死亡 为继续行骗上演“起死回生”戏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9-20 08:2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四川泸州市龙马潭区公安局近日抓获一名涉嫌诈骗的男子,用拙劣的行骗手段骗走一名5旬大妈40余万元后,为了继续行骗,还玩了一出“起死回生”的戏码。

2018年8月,男子张某(云南昭通市人)在一个K歌软件上认识一名女子(李英,化名,四川泸州市人),两人互相加了微信后,发展成了恋人关系。男子自称在云南开了一家汽车美容公司,而李英虽然只是一个农村出来打工的妇女,但由于得到一笔拆迁安置补偿款。

今年3月,张某借口自己的公司要扩建,可以借此机会让李英投资,于是李英就按张某所说将1.5万元通过微信转给了张某。从今年3月到8月先后从李英手中拿走40余万元。今年8月,张某称自己得了重病,已前往上海住院。8月9日,一名自称张某姐姐的人主动添加李英的微信,她给李英说张某病得太重,现在他们不想继续留在上海治疗,想回云南,但却没有机票钱,李英马上通过微信向对方转2600元。

过了几天张某主动和李英在微信上聊天,说自己得了重病有可能不能还李英的钱,但自己的姐姐在昭通有套房子,可以卖房子帮他还钱。8月15日,自称张某姐姐的人通过微信告诉李英,张某病重已经不能说话,自己全权处理这些事情,以还贷款等理由又从李英手中拿走3万余元。此后另一个自称是张某姐夫的人添加了李英微信好友,告诉她张某姐姐目前也得了重病,成了植物人。姐弟两人连接遭遇死亡和重病,李英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因此报案。

接到报警后,民警分析所谓张某的姐姐和姐夫很可能是张某一人扮演,只不过用3个不同的微信添加李英好友,其目的只是麻痹李英,最终达到“人死账烂”的目的。因此民警为李英出了一个主意,让她继续跟张某的姐夫聊天,无意中透露出自己有一套房子拆迁后又得到了几十万元的补偿款。

没想到,这招立马见效,张某的姐夫给李英讲了一个“玄龙门阵”,称自己偶然经过张某的墓地,听到了张某的呼救,死了7天的张某居然“复活了”……

随后,李英再次约张某在两人第一次约会的宾馆见面,张某如约而至,等待他的则是民警。(中新)

新闻推荐

3岁女童溺水 6岁同伴未呼救 死者父母未尽足够监管义务被判担主责,同伴父母担责15%赔偿14.5万元

3岁女童溺水,近6岁小伙伴默默离开并未呼救,还搬走了对方的扭扭车。噩耗传来,3岁孩子的父母将对方父母告上法庭。酿成如...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云南一男子骗走大妈40余万,为赖账谎称患病死亡 为继续行骗上演“起死回生”戏)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