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5岁小孩放学后幼儿园撞伤老人 父母未尽到监护责任、幼儿园未尽管理职责被判担责赔偿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9-16 08:3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放学时间,5岁小孩在幼儿园里玩耍,不慎撞倒了一位老年家长,竟将老人摔成九级伤残,医疗费等各项损失达30余万元。记者了解到,近日,江苏扬州江都法院对此案作出判决。

几个月前的一天,金某前往江都一家幼儿园接孙女放学,在学校大门内侧与在园区内玩耍的5岁儿童小宝相撞,金某跌倒受伤。

金某随后被送往江都人民医院治疗,次日转至苏北医院治疗12天,医院诊断:右股骨胫骨折。此后,司法鉴定所对金某作出伤残鉴定:金某右股骨胫骨折,行右人工髋关节置换术后,构成九级伤残。

事故发生后,小宝的父母以及幼儿园分别给付金某20000元医疗费。金某认为,该起事故中自己的医疗费、营养费、护理费、误工费、残疾赔偿金等损失累计有27万余元,应当由小宝家和幼儿园承担,于是将小宝及其父母,以及幼儿园一起告上法庭,要求赔偿。

江都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小宝的家长在其放学后疏于看管,未能尽到监护之责,放任小宝在园区内奔跑,导致其与原告相撞,造成原告跌倒受伤,因被告小宝系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造成他人伤害的,应由监护人承担侵权责任,故小宝的父母应对原告的损失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事故发生在幼儿园园区内放学期间,此时学生及家长人流量较大,被告幼儿园应安排人员维护园区内秩序,尽到管理职责,被告幼儿园对原告的受伤存在过错;原告金某系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其在幼儿园内疏于观察,与被告小宝相撞,其自身也存在过错。

综上,江都法院酌定,被告小宝及其父母对原告金某的损失承担50%的赔偿责任,被告幼儿园承担原告金某的损失承担20%的赔偿责任,剩余损失由原告自行负担。经过核算,原告金某的各项损失为30万余元。

最终,江都法院判决被告小宝父母再赔偿原告损失13.5万余元。被告幼儿园再赔偿原告损失4.2万余元。(快报)

新闻推荐

“青春告白祖国”全国高校千万大学生抒发爱国报国之情

复旦大学学生在2018级学生军训中秋文艺汇演上“告白祖国”(9月13日摄)。连日来,全国各地各高校广泛开展“青春告白...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5岁小孩放学后幼儿园撞伤老人 父母未尽到监护责任、幼儿园未尽管理职责被判担责赔偿)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