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收受9人好处费75万余元 广西铁合金公司原总经理韦国邱获刑两年半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8-16 08:2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广西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原总经理韦国邱受贿一案,经兴宾区检察院审查起诉到兴宾区法院,近日,法院依法作出判决,韦国邱犯受贿罪,判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5万元。

兴宾区检察院指控,2012年至2018年,被告人韦国邱在担任广西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冶炼一分厂、二分厂厂长、来宾市合众贸易公司国际部部长、总经理、广铁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签订合同、销售焦炭、矿石、铁合金,结算运费和货款过程中,为陈某坤、陈某安、黄某某等9人提供便利,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上述9人送予的好处费共计75.2万元。

2018年3月24日,韦国邱主动向组织交代问题,并将非法受贿所得75.2万元退还给来宾市监察委员会,后上缴国库。

今年6月,兴宾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市国资委组织100余名企业干部职工旁听庭审。

法院认为,被告人韦国邱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受贿罪。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韦国邱犯受贿罪罪名成立。被告人韦国邱受贿75.2万元,数额巨大,依法应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没收财产。被告人韦国邱在监察机关调查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违纪问题时,主动向监察机关交代他人收受贿赂的事实,系自首,可从轻或减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兴日)

新闻推荐

修例风波中暴力乱港实录

自6月以来,香港反对派和一些激进势力借和平游行集会之名,进行各种激进抗争活动。虽然特区政府已多次表示修订《逃犯条例》...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收受9人好处费75万余元 广西铁合金公司原总经理韦国邱获刑两年半)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