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装河砂引发纠纷 打人者因故意伤害被判刑1年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8-16 08:0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李某良在河边装河砂,与自称河砂所有者的李某林发生冲突,最后李某良将李某林打成轻伤二级。近日,广东省五华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李某良有期徒刑1年。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7年6月5日18时许,家住五华县安流镇的李某良和家人在安流镇一石场旁的河边用塑料编织装载河砂。李某林见状后认为那河砂是他的,喊话不许李某良再装河砂后离开。李某良则认为河砂是公家的,不予理睬,并用电话将此事告知了村委干部李某高,要求其前来调解。接着李某高、李某雄一起来到现场处置了解情况。不久后,李某林再次返回时,见到李某良还称要继续装砂子,从而再次引起双方争吵辱骂。随后李某林手持镰刀冲向由李某良堆放的砂包处,去割堆放的砂包。李某良见状则手持一根木棍冲向李某林,朝李某林的双手和腿部打去,将李某林的双前臂和右膝盖击伤。经鉴定,李某林损伤程度属轻伤二级。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良无视国家法律,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受害人轻伤,已构成故意伤害罪。鉴于案发后李某良能坦白认罪、悔罪,依法从轻处罚;本案属民间纠纷引发,又是李某林在明知村干部到场的情况下采用过激行为,挑起事端,从而引发本案发生,受害人亦有过错在先,对李某良予以从轻处罚;但对受害人所造成的经济损失没有赔偿,予以从重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中法)

新闻推荐

香港中联办强烈谴责香港机场严重暴力行径 支持香港警方依法拘捕暴徒

新华社电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8月14日发表声明指出,对暴徒8月13日在香港国际机场针对两名内地居民实施...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装河砂引发纠纷 打人者因故意伤害被判刑1年)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