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骑车闯红灯算失信 倒逼对规则的敬畏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8-15 10:4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从7月1日开始,南京交管部门率先在主城区6处路口启用非机动车、行人重点交通违法电子抓拍系统。记者8月13日获悉,一个月来共有7988起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被抓拍、识别。其中,一名男子骑共享单车违法7次被记入一般失信。(据《扬子晚报》)

随着交通出行治理的深入,“开车不闯红灯”已经落实相当到位,不过“骑车不闯红灯”“步行不闯红灯”还难以真正落实到位。对于南京的“骑车闯红灯算失信”也有质疑声音,认为这是小题大做。但为减少事故发生,维护生命安全,多严厉的规定都值得尝试。

治理“骑车闯红灯”,需要真正让人们形成“骑车也不能闯红灯”的守法意识。因此,“骑车闯红灯算失信”有了现实土壤的基础。建设诚信时代,打造诚信社会,形成诚信意识,需要多设置一些“诚信红绿灯”。对于坚守社会诚信的人,就要在各个方面“多开绿灯”;对于那些不能坚守社会诚信的人,就要在诸多方面“开启红灯”。人脸识别时代,为查找“骑车闯红灯的人”提供了技术优势,那么就不妨把“骑车闯红灯算失信”全国普及化。好的社会规则是约束出来的。从“骑车闯红灯算失信”开始,我们不妨也实现“步行闯红灯也算失信”。□郝冬梅

新闻推荐

明知对方饮酒仍要他开车 乘客与驾驶员均犯危险驾驶罪获刑

酒后开车违法是基本常识,不久前有人酒后乘车也受到了处罚。近日,浙江省海宁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决一起危险驾驶案,开车的男子李...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骑车闯红灯算失信 倒逼对规则的敬畏)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