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四川一男子服刑时从监狱逃脱 27年后带被子到公安局自首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8-15 07:2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孙某某背着被子到警方自首

8月14日,记者从四川省西昌市公安局获悉,近日,西昌警方成功劝投一名在逃27年逃犯。据了解,逃犯孙某某于1991年因故意伤害在荞窝监狱服刑,1992年逃脱,2002年被列为网上追逃人员。

27年前,孙某某在四川凉山荞窝监狱服刑时逃脱。逃亡这些年,他为了躲避追捕,一直居无定所。27年后,孙某某背着被子到警方投案自首,结束了逃亡生活。

据民警介绍,自“云剑”行动开展以来,西昌公安办案民警充分发挥情报信息作用,通过对其身边朋友亲戚的大力宣传及对周边关系的深入走访调查发现,孙某某具备劝投条件,遂立即与其亲属取得联系。

办案民警在深入进行基础信息调查工作的基础上,几度前往孙某某家中。一方面,他们表明了公安机关追逃的力度,另一方面阐明了宽严相济的政策,逐步动摇了其亲属的思想,从而在外围打开了突破口。经过民警前期与孙某某亲属的接触交流及耐心的法律政策宣讲,孙某某的亲属也逐渐卸下心防,表示愿意配合西昌警方劝投孙某某。

民警说,逃亡这些年,孙某某为了躲避追捕一直居无定所,所以一直将行李和被褥随身携带。8月9日,孙某某来到西昌市公安局投案自首,正式结束了其颠沛流离的逃亡生涯。

“这些年来,这层怎么也甩不掉的"隐身衣"终于可以真正脱下来,我感觉又重新活过来了……”孙某某表达了其到西昌市公安局投案后的心情,他坦言,东躲西藏的逃亡生活里,他内心没有一刻放松过。

目前,孙某某已被荞窝监狱带回处理。(红星)

新闻推荐

26款IC卡解锁门锁 24款可轻易破解 大多数IC卡门锁 易复制 京津冀消协公布智能门锁比较试验结果

作为家庭的第一道屏障,智能门锁真的安全吗?京津冀三地消费者协会昨天公布网售智能门锁比较试验结果,让智能门锁安全问题再次...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一男子服刑时从监狱逃脱 27年后带被子到公安局自首)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