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浙江省绍兴市政协原副主席陈建设被指控 提前退休前16个月收625万元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7-26 07:4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近日,浙江省衢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绍兴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建设受贿一案。这名官员系在退休14年后主动投案自首。

早前,浙江省纪委省监委发布通报指出,陈建设利用手中权力为自己提前退休“铺路架桥”,与私营企业主合股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兼职取酬;利用职务便利为私营企业主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据检察机关指控,2003年4月至2004年7月,被告人陈建设利用担任绍兴市副市长、绍兴市政协副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公司经营管理、建筑资质办理、项目移建等事项上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孙某某所送财物,共计625万元,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陈建设当庭表示认罪、悔罪。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值得注意的是,在集中收受财物的2003年4月至2004年7月这16个月,陈建设先后完成了两大转折:2003年5月,当时50岁的陈建设在担任绍兴市副市长近5年后转任绍兴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后于2004年7月卸任。两个月后即2004年9月,身为厅级干部的陈建设在51岁时便提前退休。

2月16日早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援引浙江省纪委监委消息:浙江省绍兴市政协原副主席陈建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自首,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在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2019年5月发布的材料中,陈建设忏悔道,“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个人私心、虚荣心占据上风,将党性观念和公仆意识通通抛之脑后,私欲膨胀,完全从个人私利出发考虑问题,错误地认为"官途不顺"时,要尽力抓住将所谓的"人力资本价值"转换成现实的资本价值。”(澎湃)

新闻推荐

“爱心妈妈”获刑20年是非评判归于法律

“爱心妈妈”李利娟究竟是善是恶,是黑是白?这些都该置于法律框架下审视。一审获刑20年,罚款267万——7月24日,河北“爱心妈妈...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浙江省绍兴市政协原副主席陈建设被指控 提前退休前16个月收625万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