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四川省资阳市委书记陈吉明落马 前一天表态肃清原书记影响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7-26 07:4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7月23日,四川省纪委监委通报,资阳市委书记陈吉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记者注意到,此时距陈吉明上任资阳市委书记,正满1年。陈吉明1962年5月生,四川富顺人,此前一直在四川省内任职。2014年9月,陈吉明调任资阳市,任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2018年7月任资阳市委书记,直至此次落马。记者注意到,陈吉明调任资阳时,正值资阳官场强力反腐。2014年,包括被称为“美女市委书记”的李佳在内,资阳共有多达4名市领导被查。而此次陈吉明被查,也使得资阳成为连续3任市长落马的地级市。

当年9月底,时任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的邓全忠落马。就在邓全忠落马几天后,陈吉明调任资阳,任市委副书记,次月任代市长,2015年3月转正。

与李佳仅共事了不到两个月,当年11月,四川省纪委对李佳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调查。在“反腐重地”资阳任职近5年间,陈吉明多次对资阳多名高官落马作出表态。

2014年10月初,刚到资阳不足10天的他,在被提名市长时表态,将坚持从政操守,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认真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严格遵守党纪国法,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带头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制度规定,清清白白从政、堂堂正正做事、干干净净做人。7月22日的《资阳日报》头版头条,还刊登了陈吉明的反腐表态——他在落实四川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动员大会说,要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彻底肃清李佳、邓全忠系列案件恶劣影响”。(华商)

新闻推荐

故意隐瞒继父去世冒领18万元退休金

河北磁县的暴某,在其继父去世后隐瞒不报,冒领退休金18万余元。日前,磁县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暴某。暴...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资阳市委书记陈吉明落马 前一天表态肃清原书记影响)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