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美高校招生舞弊案首次宣判: n量刑建议13个月 他却被判入狱1天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6-17 09: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日前,美国史上最大宗高校招生舞弊案在波士顿进行了首次宣判。

6月12日,该案被告之一、斯坦福大学前帆船主教练约翰·范德莫尔因收受贿款、配合此案“操盘手”威廉·辛格为他人伪造体育特长生身份等行为被判处1天入狱、6个月家中监禁与电子监控、2年监督释放,以及1万美元罚款。

在此案的50名被告中,有9人为高校教练。涉案的33名家长被指控在2011年至2019年2月期间总共向辛格支付了2500万美元贿款,辛格则与入学考试考官或高校教练合谋,调高学生的入学考试分数,或为学生伪造体育特长生身份以具备入学资格。

被辛格看中并与之合作的教练大多都面临着队员招募与项目筹款的压力。检方指出,范德莫尔共从辛格处收受了61万美元的“捐款”,但与其他涉案教练不同的是,范德莫尔本人并没有留下这些钱,而是将之全数用作斯坦福大学帆船项目的资金。

斯坦福大学已于今年3月开除了范德莫尔。范德莫尔与辛格的往来始于2016年,当时辛格希望能让一名学生以帆船特长生的身份入读该校,尽管该生最终是通过正常渠道被该校录取,辛格仍向范德莫尔负责的帆船项目捐助了50万美元。

斯坦福大学已于今年开除了这名学生,据媒体此前报道,其身份为2017年入学的赵姓女学生,她的家人共向辛格支付了650万美元,是最大的一笔涉案资金。

据报道,此前检方给出13个月监禁的量刑建议是出于警醒其他高校、重塑公众信心的考虑。宗和

新闻推荐

安理会成员国呼吁予以彻查

应美方要求,联合国安全理事会13日闭门磋商油轮遇袭事件。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袭击油轮,同时呼吁“避免草率下...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美高校招生舞弊案首次宣判: n量刑建议13个月 他却被判入狱1天)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