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面无表情的贾秀全在担心什么?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6-17 09:3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阿成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中国女足在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以1:0击败南非队,如愿取得宝贵的3分。赛后队员们欢庆胜利时,主教练贾秀全面无表情一旁站立,从镜头上看,若没有队员们欢庆的背景,还以为中国队输了比赛。

也许贾指导认为出线形势未定,不可过早庆贺。不过,由于4个小组第三名也可以出线,中国队3分到手后,可以说出线机会已经不小了,甚至下一轮输球也有出线可能,只要不输大比分。当然了,如果下一轮战平西班牙取1分,积到4分出线就妥妥的了。

贾指导的冷静,也许是看到了球队的不足和暴露出的问题。事实上,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了:球员们比较紧张没有完全放开,在把握机会上做得不好。这些问题相信球迷们也都看到了。比如打南非队的最后几分钟,杨丽有两次近距离与守门员一对一的绝佳机会,竟然都没能破网。如果中国队球员把握机会能力再强一些,完全可以多赢几个球。说到杨丽,上一场打德国,她错过了一次真正的射空门机会。

错失机会令人惋惜,不过,从出线的角度上看,仅赢南非一个球,也许更为有利。B组虽然出线未定,但形势已经明朗。中国队最后一轮将与西班牙争小组第二,打平则西班牙以净胜球优势名列第二,中国名列第三,两队携手出线;输球的一方,则有可能出局。西班牙只要踢平就能以小组第二出线,他们应该能接受平局,没必要冒险强攻。当然了,西班牙不冒险的前提是,中国队得有能力给他们制造威胁。

也许贾指导考虑的不只是小组出线,他想走得更远。而要想走得更远,只做好防守是不够的,得加强进攻,得进球。中国队前两战只进一球,与南非之战16次射门仅换来一个进球,攻击力和破门能力令人担忧。怪不得贾指导兴奋不起来了。

新闻推荐

内马尔身价大跌?跌了6300万欧元

据新华社电位于瑞士的国际体育研究中心10日发布了一份报告,表示今年以来由于伤病和个人生活上的麻烦,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的...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面无表情的贾秀全在担心什么?)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