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增加 约翰逊被曝表里不一 工党议会谋权遭否决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6-14 09:4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6月12日,在英国伦敦,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下三)出席在议会下院进行的首相问答。新华社发

英国执政党保守党新党首暨下任首相最热门人选鲍里斯·约翰逊12日正式开始为角逐党首拉票,却遭媒体曝光,他就是否让议会休会、以推进英国10月底“无协议脱欧”的公开和私下表态不一致。

最大反对党工党要求下院议员掌控本月25日议程的动议同一天遭否决,意味着工党阻止“无协议脱欧”的最新尝试遇挫。

英国保守党10名竞选人角逐首相特雷莎·梅留下的党首位置。曾出任外交大臣和伦敦市长的约翰逊赶在议员首轮投票前一天启动拉票活动。

约翰逊12日发表竞选演讲,说他并非瞄准“无协议脱欧”,但把它视作一项“关键”谈判工具,英国应为“无协议脱欧”做好准备。他同时警告延期“脱欧”对保守党构成的政治风险,“拖延意味着失败。拖延意味着(工党领导人杰里米·)科尔宾”上台。

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约翰逊在演讲现场没有正面回应如何兑现10月31日按期“脱欧”的承诺。

就是否让议会休会、以避免“脱欧”进程受到干预,约翰逊先前多次公开反对,以争取保守党内广泛支持。他当晚同样告诉下院议员,这一选项缺乏吸引力。

然而,3名消息人士向《泰晤士报》证实,约翰逊上周晚些时候私下告诉欧洲研究组织成员,不排除让议会休会的可能性,同时支持这一“疑欧”派组织的“可控无协议脱欧”方案。

同一天,工党发起的动议以309票反对、298票支持的微弱劣势遭议会下院否决,致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显著增加。

尽管动议受到自由民主党、苏格兰民族党和威尔士民族党等党派支持,保守党的政治盟友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选择站在执政党一边,致使动议遭否决。

海洋(新华社专特稿)

新闻推荐

业内首家马来西亚电子签证线上办理光大手机银行全新上线“光速签”

业内首家马来西亚电子签证线上办理光大手机银行全新上线“光速签”商报全媒体讯(记者郭尚)近日,光大银行联合中青旅推出手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增加 约翰逊被曝表里不一 工党议会谋权遭否决)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