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世卫确认战区精神疾病患者超20%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6-13 10:2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电世界卫生组织11日说,每5个生活在阿富汗、伊拉克等战乱地区的人中,有1人患有精神疾病,患病率远远高于全球平均值。

世卫组织说,根据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战区民众饱受抑郁症、焦虑症、创伤后应激障碍、双相型障碍和精神分裂症等精神疾病困扰,患病率超过20%。世卫组织先前所作一项同类研究表明,全球精神疾病患病率平均为大约7%。

这项研究旨在评估战争对战区民众心理健康的影响,由世卫组织牵头,美国和澳大利亚多所高校参与,所获结果由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发布。研究素材是1980年至2017年间发表、在39个国家和地区所做129项调查及其数据。

最新研究把精神疾病划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三个等级。在战区,轻度精神疾病患病率达13%,中度和重度精神疾病患病率分别为4%和5%。

研究同时显示,抑郁症和焦虑症患病率随年龄增加而上升;单就抑郁症而言,女性患者多于男性患者。

研究人员呼吁国际社会伸出援手:“需要帮助的人众多,从人道主义角度考虑,有必要为他们减轻痛苦,我们因而迫切需要施行心理健康干预,缓解这一问题。”

据联合国数字,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全球合计6900万人因暴力和冲突而流离失所;2016年,全世界12%的人口生活在战区,37个国家和地区陷入武装冲突。

新闻推荐

特朗普要求简化转基因审批

据新华社华盛顿6月11日电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签署一项行政命令,要求美国联邦政府相关监管机构简化、加快转基因农作物及其...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世卫确认战区精神疾病患者超20%)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