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连续13届挺进苏杯决赛 国羽今日决战日本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5-26 18:0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中国队石宇奇庆祝胜利。 新华社发

本报综合报道中国羽毛球队25日用时仅2小时18分钟便以3:0击败泰国队,连续13届晋级苏迪曼杯世界混合团体赛决赛。

“我们经历了小组赛、淘汰赛,打进明天的决赛来之不易,这也是我们中国羽毛球队共同的努力。”中国队单打主教练夏煊泽说。

首先开始的混双比赛中,面对世界排名第四的泰国组合德差蓬/沙西丽,世界冠军郑思维/黄雅琼在11:14落后的情况下连得7分,逆转局势,并乘胜追击,以21:18和21:7为中国队拿下稳定军心的第一分。

“今天一开场,我们进入状态没那么快,前半段被对手限制住了,但随后我们调整得很快,并在后半段把压力传导给对手。”郑思维说。

第二场男单较量更是激烈,世界排名第二的石宇奇在21:15拿下首局后,次局在20:18领先的局面下丢掉两个赛点,并在随后挽救四个局点,最终在自己第三个赛点时用一记重扣以26:24艰难取胜。

“在对手拿到四个局点的那个阶段,自己主要想着把下一个球拿回来,我有一局在手,所以那时候也更敢打一些。”石宇奇赛后表示。

为中国队赢得全场制胜第三分的是去年世锦赛男双冠军李俊慧/刘雨辰。他们以21:14和21:17轻取泰国临时组合革德伦/提恩。

在苏杯历史上,中国队前三届均止步半决赛,但从1995年至今,连续13届跻身决赛。

日本淘汰印尼进决赛

在昨晚结束的另一场半决赛中,日本队3:1战胜首届苏杯冠军印尼队,获得与中国队争冠的机会,这也是日本队继2015年后,历史上第二次打进苏杯决赛。

率先进行的男双比赛,印尼队吉迪恩/苏卡穆约以21:14、21:18战胜日本队嘉村健士/园田启悟,抢下开局。

女单比赛,日本队山口茜赢得十分轻松,她只用了34分钟就以两个21:13击败玛丽斯卡·东宗,为日本队扳平大比分。

男单比赛,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名将桃田贤斗对阵世界排名第七的金廷,结果桃田贤斗以21:17、21:19完胜对手,日本队以2:1反超。

女双比赛,新科世锦赛女双冠军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21:15、21:17胜波莉/拉哈尤,为日本队锁定胜局。

中国队与日本队的决赛将于5月26日13时举行。

新闻推荐

猛龙双加时击败雄鹿 美职篮东决扳回一城

据新华社电美职篮密尔沃基雄鹿队和多伦多猛龙队之间的东部决赛19日进行了第三场,主场作战的猛龙队鏖战两个加时以118:112战...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连续13届挺进苏杯决赛 国羽今日决战日本)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