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陕西一男子杀害女友抛尸工地冷却池 潜逃21年后自首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5-23 18:1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今年4月23日,犯罪嫌疑人江某清杀害同居女友王某潜逃21年后,迫于压力,主动向潜逃地山西汾阳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近日,陕西略阳县公安局在汾阳警方协助下,将江某清押解回略阳。

因生活琐事杀害同居女友

1998年9月11日深夜,在略阳县汉江钢铁厂杨家坝铁矿职工单身宿舍内,22岁的江某清因琐事与19岁的同居女友王某发生冲突,江某清将女友杀害后,将尸体装在袋子里抛入工地冷却池中。因为作案手段残忍,该案在社会上引起较大震动。

5月20日,经办该案的略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尤超告诉记者,当时江某清的大哥和二哥也在矿上干活,犯下命案后,江某清谎称钥匙锁在宿舍了,要借用他二哥的身份证开锁。实际上,他在次日清晨6点多,先从杨家坝铁矿坐班车跑到略阳,然后再用他二哥的身份证买火车票逃往西安。

“据江某清交代,杀害同居女友就是因为生活琐事。案发当晚,江某清从矿山干完活回到宿舍大概深夜12点多,看到女友没把饭煮熟,两人先是吵了几句,继而发生肢体冲突,江某清遂将女友按在床上掐死。”尤超说,江某清供述称,杀害女友王某是因王某用锅铲在他背上击打了一下,此举激怒了他。

“4月29日指认现场时,江某清后悔不已,痛哭流涕。”尤超说,江某清最终选择投案自首,除过逃亡压力,他内心还是有忏悔的因素。

在山西汾阳安家生儿育女

江某清逃离案发地略阳后,先后辗转西安、郑州、太原等地,东躲西藏躲避警方追捕。江某清离开略阳前,身上只带着他二哥的身份证。逃亡期间,江某清学会修车手艺。

尤超介绍,2004年,江某清从山西太原逃往汾阳后结识了女子吴某。自此,江某清便在汾阳安定下来,开了一家汽修店,并与吴某养育了一对儿女,女儿如今15岁上初二,儿子12岁上五年级。两人并未领结婚证。

尤超说,江某清在汾阳修车期间十分低调,半夜三更有人叫他去修车,他也去,而且给钱多少,他也不会与人争执,在同行中口碑还不错。

尤超介绍,江某清在汾阳生活得还算不错,经营修车店,有房和车。

尤超说,命案发生前,江某清除有过一次小偷小摸的案底外,没有其他案底。江某清家里四兄弟,他是老四,家住镇巴县盐场镇。2018年,江某清曾带着吴某偷偷回过老家一带,因为盐场镇和四川万源接壤,他将吴某安排在万源官渡镇一旅馆住下,自己偷偷回了一趟已无人居住的老家,并未与家人和亲友见面。

虽然江某清躲避在汾阳安家生活,但21年来,汉中市略阳县公安局一直没有停止对江某清的抓捕工作,将其上网追逃,并多次深入其家乡及疑似潜逃地进行摸排。

4月23日,江某清迫于压力主动向其潜逃地山西省汾阳市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目前,江某清已被略阳县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华商)

新闻推荐

重庆运用大数据打掉一虚开增值税发票犯罪团伙

新华社重庆5月19日电(记者张翅)营业税改增值税让纳税管理更合理,但个别不法分子也打起了歪主意。近日,记者从重庆税务...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一男子杀害女友抛尸工地冷却池 潜逃21年后自首)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