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残阵勇士遭遇巅峰开拓者伤情或左右走势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5-14 14:0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5月13日,在NBA西部半决赛抢七大战中,开拓者客场100:96战胜掘金,总比分4:3淘汰对手,晋级西部决赛。根据赛程安排,开拓者将在西决对阵卫冕冠军金州勇士队。

过去4年,勇士3夺总冠军。原本,四巨头的超级配置,已让他们成为当今联盟无解的存在。偏偏在去年夏天,金州又白菜价签约第五位巨头——考辛斯。但季后赛前两轮,勇士走的不算平顺,首轮对阵平民军快船,他们输了2场,甚至还遭遇了一次31分的历史最惨逆转,考神也因为大腿伤势,遗憾报销了。次轮打火箭,过程比预想的轻松,但杜兰特又因为腿伤挂起免战牌,库里的手指伤情也成为隐患。

赛季之初,没有多少人能想到,开拓者会是最终杀进西决与勇士叫板的那支球队。但常规赛,靠着自己的不懈努力,也因为聪明的赛程设计,开拓者拿到西部第3,并成功在前两轮避开了西部两强火箭、勇士。进入季后赛,开拓者首轮表现相当强势,利拉德闪耀巨星之光,打爆威少率队突围。半决赛,面对整体实力更突出的掘金,开拓者又先抑后扬,鏖战7场,时隔19年第一次杀回西部决赛。

季后赛打到现在,勇士似乎乘上了时光机器,每打一个对手,人员配置、战术打法不断“倒退”。首轮,因为考辛斯报销,勇士回归了4核体系。次轮,杜兰特又在天王山之战伤退,逼着勇士不得不重拾2014-15赛季首冠时的攻防套路。事实证明,杜兰特、库里仍是勇士最值得依仗的得分点。但如今,KD何时回归尚未确定,库里的状态也是起伏不定。幸运的是,两轮系列赛下来,汤神逐渐寻回投射手感,追梦-格林、伊戈达拉和利文斯顿也在关键时刻一扫低迷阴霾,呈现出3冠成员该有的战斗力。

开拓者同样没有丝毫秘密可言,过去几个赛季,他们的进攻就是靠着后场双枪利拉德和CJ-麦科勒姆强力驱动的。今年季后赛,由于内线大闸努尔基奇伤停,波城对双枪的依赖愈发严重。到目前为止,两轮系列赛12场球,CJ场均出战39.7分钟,得到25.6分5.8篮板3.4助攻,利拉德场均出战更是达到40.6分钟,砍下28.4分6助攻4.8篮板2抢断。而在他们身边,坎特、胡德、小库里、埃文-特纳等人时有贡献,但延续性却都算不上理想。

从综合实力上来说,勇士无疑是高出开拓者一筹的。但如今,勇士有三位大将——杜兰特、库里和考辛斯都受困伤病,KD和考神何时归来更是成为未知数。另外,今夏,杜兰特、追梦-格林和克莱-汤普森都将成为自由身,勇士豪华战舰极有可能面临解体。在这种人心思动的背景下,勇士的本赛季征程受到了一些影响。

反观开拓者,在时隔19年后第一次杀入季后赛,斗志正处于高能迸发的阶段。论求战欲望,论团结程度,波城战队或许要更胜一筹。(新体)

新闻推荐

世界接力赛 中国女队4×200米夺银 创亚洲纪录 中国男队获4x100米第4,距登上领奖台只差0.01秒

据新华社电据中国田径协会消息,为期两天的国际田联世界接力赛12日在日本横滨落幕。中国飞人苏炳添领衔的男子4×100米接力...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残阵勇士遭遇巅峰开拓者伤情或左右走势)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