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曼城需改变“外战外行”形象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5-14 13:3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阿成

英国当地时间5月12日,2018-2019英超联赛大幕落下。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曼城客场4:1大胜布莱顿,从而以32胜2平4负积98分的战绩成功卫冕。这是曼城队史上第4次夺得英超冠军,第6次夺得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

与曼城你追我赶争斗了整个赛季的利物浦,最终以30胜7平1负积97分获得亚军。利物浦的97分,创下了欧洲五大联赛历史上亚军的积分最高纪录,但他们仍被曼城力压一头,可见英超争冠竞争之惨烈。不仅争冠,争四大战有多队相争也异常激烈。

本赛季英超不仅“内战”精彩,“外战”更威风凛凛,4支英超球队过关斩将分别会师欧冠决赛和欧联杯决赛,同一个联赛的球队包揽欧战的冠亚军,这在历史上尚属首次。“内战”的高水平和激烈竞争,是英超能扬威“外战”的主要原因之一。人们欢呼,一个英超盛世到来了。

不过,作为英超霸主的曼城,此时却是欧战的看客,只能看着利物浦、热刺、切尔西、阿森纳为英超获取“外战”的荣誉。此次联赛夺冠,是曼城队史上第4次夺得英超冠军,第6次夺得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但他们从未染指过欧冠冠军。“内战内行,外战外行”这顶帽子,曼城得继续戴着了。这顶帽子同样很合适曼城主帅瓜迪奥拉,这位当世名帅曾获取荣誉无数,最近10个赛季,他率领巴萨、拜仁和曼城共计获得了8次国内联赛冠军,但在欧冠战线,他收获有限,只是在巅峰无敌时期的巴萨,率队夺过2次冠军。

看来,曼城和瓜帅都急需改变“外战外行”的形象,在欧冠中证明自己。其实瓜帅在离开巴萨后,执教的也都是具备争夺欧冠冠军实力的豪门球队,但总是在淘汰赛中途出局,可见瓜帅不太擅长踢淘汰赛。漫长的联赛可以偶尔犯错失手,但一两场决生死的淘汰赛,犯错往往意味着出局。瓜帅和曼城要想“外战也行”,需要在技战术上改进升级,比如,如何提升传控足球的进攻效率,如何兼顾攻与守之间的平衡?更重要的,要加强身体对抗和意志较量上的硬度。当然,认真投入的态度,以及临场指挥上的灵活调度,也不可或缺。

新闻推荐

中国男队书写历史夺首届冰壶世界杯总决赛亚军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记者卢羡婷吴书光)在12日的2018-2019世界壶联冰壶世界杯总决赛男子组冠军争夺战中,中国队3:5不敌加...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曼城需改变“外战外行”形象)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