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为做电路实验 竟去偷电动车 湖北一男子在接受警方审讯时还大谈“电路经”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4-19 07: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朱某家的窗台上有大量电路器件一般小偷盗窃电动车,都是为了销赃卖钱,可却有这么一名男子,由于迷上了研究电路知识,为获取实验零件而去盗窃电动车。面对民警审讯,他还大谈“电路经”,经他测试“这台电动车的电池性能一般”。记者近日从湖北武汉洪山警方获悉,经张家湾派出所民警巧妙摸排,4月16日将该男子抓获,并追回了被盗电动车。目前,朱某因涉嫌盗窃被张家湾派出所依法刑拘。

“我停在小区门口的电动车被人盗窃了,价值2800元!”3月27日晚11时许,洪山区公安分局张家湾派出所接到市民冯先生报警。张家湾所快反队猎鹰小组立刻通过监控视频追踪,发现一位穿着雨衣的男子将电动车推到了3公里外的另一小区。

民警走访该小区,在嫌疑人所进楼栋的顶层发现了被盗的电动车,车被U形锁锁在楼梯栏杆上,电瓶被拆走。虽然电梯内有监控,但因角度问题,无法判断嫌疑人到底住在哪一层。这时民警想到电梯运行速度一致,只需要获取电梯从一楼至每一层的运行时间,就能推算出嫌疑人所住楼层。通过多次试验,民警分析出嫌疑男子居住在9楼。很快,民警确认了嫌疑人为朱某,他去年5月也盗窃过电动车。4月16日,民警前往嫌疑人家中将其抓获。

经洪山警方调查,朱某63岁,武汉本地人,退休后喜欢在家研究电路。3月27日晚,朱某在一废品回收站门口,看见一台没有上锁的电动车,便把车推回自己所住小区的顶楼,将电瓶等零件拆卸后拿回家里测试。民警在朱某家的窗台上看到大量电路器件,包括被盗电动车的电池。朱某在审讯中还兴致勃勃向民警展示“研究成果”,表示经测试他偷来的这辆电动车电池性能较差,因此闲置。

目前,朱某因涉嫌盗窃被张家湾派出所依法刑拘。(楚天)

新闻推荐

在聋哑人圈内斗狠 黑龙江7名涉恶聋哑人因犯抢劫罪、寻衅滋事罪获刑

近日,由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平房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闫某等7人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一审公开宣判,闫某等7名被告人因犯抢劫罪、寻衅...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为做电路实验 竟去偷电动车 湖北一男子在接受警方审讯时还大谈“电路经”)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