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明知是赃车仍购售 山西一被告人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获刑7个月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4-17 07: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不法分子采用非法手段盗取他人物品后,一般会低价处理,以求尽快脱手,而有人贪图便宜明知是赃物仍购买,最终触犯刑法。近日,山西省岢岚县法院依法审理一起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被告人李某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经审理查明,2017年3月至6月,五寨县人邢某(已判刑)先后从岢岚县、五寨县盗窃共价值21443元的摩托车3辆、电动自行车6辆,后将盗窃车辆交给被告人李某出售,被告人李某明知以上车辆是邢某盗窃所得,除一辆金城摩托车自己购买,其余赃车卖给同村村民并从中获利。案发后,以上赃车均追回,归还了失主。

法院认为,被告人李某明知是犯罪所得赃物而收购、代为销售,价值21443元,其行为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案发后,被告人李某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主动接受财产刑处罚,且犯罪所得赃物已全部被追回,归还了失主,可酌情从轻处罚。综合案件情况及被告人李某的认罪、悔罪态度,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中法)

新闻推荐

国台办:不要低估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和坚强能力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针对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出动海空兵力绕台岛巡航和联合演练,民进党当局进行诬蔑一事,国台办发言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明知是赃车仍购售 山西一被告人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获刑7个月)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