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流动医院”进校园 彰显健康关爱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4-16 08:4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要想保证学生幸福,先得保证教师幸福和身心健康。”北京市海淀区玉泉小学一直贯彻“幸福理念”。工会从关心教职工身体方面出发,推出“送医入校”服务。针对教师的职业病,从2015年起,该校工会请专业的按摩师,每周三次,每次去不同校区,为临时有身体不适的教师按摩,缓解他们的疲劳。2017年,校工会又引进一位中医,每周在学校坐诊半天,三个校区循环前往,为教师把脉,询问病情后开方治疗。

(4月15日《劳动午报》)

北京市海淀区玉泉小学工会引入“流动医院”进校园,教师不出校门就能享受医疗服务。此举令人耳目一新,值得大声点赞叫好!体现了学校工会“娘家人”对教职员工的健康关爱。如此“近在咫尺”的健康关怀,彰显了“以人为本,健康第一”的新观念。

师者教书育人也。教师被称为“人类灵魂工程师”、辛勤的园丁。他们以辛勤耕耘,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精神教书育人而备受称赞。但是我们应该看到,当今社会教师面对竞争十分激烈的社会环境。近年来,我国教育体制不断深化,诸如教师聘任制、职称评定制、末位淘汰制、绩效工资制以及教师双选岗位,各种各样的岗位考核、评先评优等等,都给每位教师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尤其是教师面对着教育、教学、经济待遇等多重压力,工作量大而且繁琐,每天重复着备课、上课、批改作业等程式化的工作,使教师把所有精力都消耗怠尽,他们没有时间和精力来关注自己身体健康,加之看病难,不少教师有点小病小灾的往往是“小病拖,大病扛”,结果往往拖垮了身体。

北京市海淀区玉泉小学引入“流动医院”进校园,教师不出校门就能享受医疗服务。这让教师不出校门就能享受医疗服务,这是很好的健康福利。也是用心关爱的实际行动。老师没有一个好身体,也就无法承担教书育人的重任。关爱老师,当从健康做起。“近在咫尺”的健康关怀让教师共享“健康红利”。

一直以来,我们都有一种错误的观点,某人“带病坚持工作”被认为是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无私奉献,其实这是一种漠视生命的体现,在以人为本的社会,“带病坚持工作”是与关爱生命相违背的。生命与工作孰轻孰重不是明摆着吗?一个人有病了赶快治病休息理所当然,健康才是真理,才是关爱生命的表现。

没有教师的健康,也就没有教育大业的兴盛。关注教师们身体健康,才能更好地教书育人。现代社会更是提倡尊师重教,而尊师重教,不是一句空话,是要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而关爱教师健康就是实实在在的真心关爱。□汪代华

新闻推荐

过度热敷会让颈椎病越来越糟糕

颈椎僵硬不舒服,用热水袋敷一敷或贴个暖宝宝,或是到养生馆做个推拿,是很多人的选择。但这两种方法,可能加重不适的情况。...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流动医院”进校园 彰显健康关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