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孕妇输液药品过期3个月 西安长安区卫计局:院长停职、分管副院长免职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4-16 09:4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最近,家住西安市长安区的高先生发现,自己怀孕的妻子输液的药已经过期3个月了!院方表示抱歉,当地食药监部门已介入调查,西安官方回应已成立调查组。

高先生告诉记者,妻子已经怀孕六周,最近出现了呕吐症状,于是来到西安市长安区一家医院检查,医生建议她住院输液治疗。结果,当妻子输液输到第二瓶时,他发现,药品有效期竟然到2019年1月,已经过期三个月了。

记者看到,这瓶过期的药是葡萄糖静脉注射液,生产日期为2017年2月26日,有效期至2019年1月。

高先生说,“妻子转到陕西省妇幼保健院后,医生检查发现,我妻子体内的真菌值已经严重超标,后期到底对胎儿有没有影响,医生也说不准。”

高先生告诉记者,他现在很担心在孕期的妻子,会不会因为注射了过期的药而出现问题,甚至对胎儿造成影响。

昨日,西安市长安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官方微博@长安卫计发布情况说明。

患者王女士于2019年4月11日17时44分到长安妇保院就诊,入院诊断后给予补液等对症处理。4月12日6时20分左右发现输注的10%葡萄糖注射液已过期,立即终止输液。同时,由值班医师陪同前往西北妇女儿童医院进行就诊,经检查,患者无不良反应。

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和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对当时输注的10%葡萄糖注射液进行认定,确属过期药品。随后,对区妇保院库房、药房300余种药品进行了全面排查,均为有效期药品。

针对此事,一是区卫生健康局将持续关注患者健康,做好医疗服务;二是区卫生健康局对长安妇保院涉事的院长停职、分管副院长免职;其余8人正在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责。综合

新闻推荐

教育部:今年高考命题要充分体现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求

据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记者15日获悉,教育部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对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作...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孕妇输液药品过期3个月 西安长安区卫计局:院长停职、分管副院长免职)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