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乘客携火药上车 意外爆燃致26死 嫌疑人在事故中死亡;危险品为何能轻易上车?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4-01 15:4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事故现场的起火客车(3月23日摄)历时九天后,3月22日发生的湖南常长高速客车(豫AZ8999)起火事故原因查明:系一乘客非法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乘车引发爆燃。

事故原因查明,但事故背后的安全隐患不能忽视。网络上,就有不少网友纷纷对客车的安全检查提出质疑。综合

乘客非法携易燃物品乘车引发爆燃

3月22日19时15分许,湖南常长高速西往东方向119KM+655M处(常德市汉寿县太子庙服务区附近),一辆从河南郑州开出的柴油旅游大巴豫AZ8999突然起火。该车核载59人,实载56人,其中乘客53人、司机2人、导游1人。事故造成26人死亡,28人受伤。

据湖南省公安厅消息,系该车乘客陈建森(男,51岁,河南省新密市人)非法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乘车而引发客车爆燃。

根据警方通报,陈建森因买卖纠纷电话协商不成,欲前往广西桂林当面再次协商,如不成则威胁、报复卖家。途中,其非法携带的烟火药意外爆燃,引发客车起火事故。陈建森已在事故中死亡。

安检不合格?中途搭车是元凶?

“非法携带烟火药乘车却没被发现”引发了网友对长途客车安检问题的担忧。

网友纷纷质疑,“带着危险品怎么就上车了?安全检查工作怎么做的?”“安检不合格才导致犯罪者有机可乘”。

现实中,各地汽车客运站在进站口设立安检设备对乘客进行安全检查已成为标配。

因此有网友认为,“中途搭车才是这起事故发生的"元凶"”,“有的乘客是散客,就是不在汽车站买票,中途搭车等于没过安检,如果汽车站过安检,我不信查不出来”。

在北京工作的张文(化名)表示,在他老家,客车中途载客的行为早就有了,他对这种现象也司空见惯。

交通运输部颁布的《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明确规定,客运班车应当按照许可的线路、班次、站点运行,在规定的途经站点进站上下旅客,无正当理由不得改变行驶线路,不得站外上客或者沿途揽客。

记者在网络上搜索关键词“客车中途载客”,可以看到类似的新闻、话题讨论比比皆是。各地交管部门处理类似事件时也一再呼吁乘坐长途汽车要去正规站点乘车,高速路上不能上下客。

新闻推荐

买买买论坛年会带火免税店博鳌免税店全场6.5折被挤爆

嘉宾在排队购物。南国都市报3月29日讯(记者胡诚勇孙学新王小畅党朝峰/文汪承贤/图)3月29日是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最后一...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乘客携火药上车 意外爆燃致26死 嫌疑人在事故中死亡;危险品为何能轻易上车?)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