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浙江警方破获16年前9岁女童被害案,凶手作案动机竟是 联想暴力游戏 心生歹念杀人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4-01 08:1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杨某某指认当年凶案现场浙江义乌警方近日破获16年前发生的一起9岁女童被害抛尸藕塘案。该案犯罪嫌疑人杨某某近日在家中被警方抓获,其交代自己的作案动机是“联想到自己在网吧玩的暴力游戏,他心生歹念”。目前,嫌疑人杨某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情仍在进一步调查。

2003年10月11日,义乌市一名9岁女童在外出采摘蔬菜期间不幸遇害,凶手将女童杀害后抛尸在当地一处藕塘中后逃离现场。案发后,义乌警方在案发现场提取到了犯罪嫌疑人的毛发,但局限于当时的刑侦技术,无法通过比对查明真凶。警方经过4个多月调查,排查了近百名可疑男子,仍未能获得有效线索。

不过当地警方并未放弃对该案的追查。2018年,义乌警方开展命案积案攻坚行动,9岁女童遇害案调查重启。凭借刑侦技术及法医技术的升级,一名姓杨的男性前科人员进入警方视野,他的个人信息与当年案发现场提取的毛发相关度高。而杨某正是案发地周边村子的人,熟悉地形,具备极大的作案可能性。

今年2月28日,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在家中被警方抓获。当日凌晨5点,警方通过采集杨某某血样与当年的毛发DNA复核比对,结果显示,当年案发现场遗留的毛发主人就是杨某某。据杨某某交代,2003年,自己某刚满18岁,职高没念完就回家待业,整日浪荡在网吧、游戏厅等娱乐场所。同年10月11日凌晨他从网吧出来,发现自己的自行车被偷,于是从义乌市区走路回家,步行到五六点,天蒙蒙亮,杨某某看到路边有一辆废弃的拖拉机,就在车斗上睡了一觉。

醒来后,杨某某继续在田野上闲逛,看到橘子林里有一个废弃的休息棚。杨某某在棚里又睡了一觉,一直到当天下午两三点,他醒来看到不远处的菜地里有一个小女孩在摘菜。杨某某交代,联想到自己在网吧玩的暴力游戏,他心生歹念,走到小女孩身后将其拖到棚里残忍杀害,随后抛尸至附近的藕塘之中。(澎湃)

新闻推荐

系紧旅游包车“安全带”

目前,全国旅游进入旺季。旅游包车,作为服务旅游业发展的主要运输工具,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要加强旅游包车的安全管理...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浙江警方破获16年前9岁女童被害案,凶手作案动机竟是 联想暴力游戏 心生歹念杀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