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动感体育 > 正文

看完这几天的中国杯,网友有一个感触 请问泰国厨子击败了金球先生是将不行,还是兵太熊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3-28 09:2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卡纳瓦罗两场中国杯,两个0:1,中国队不仅满盘皆输,在场面上,国足也是一场比一场难看。有网友拿卡纳瓦罗和泰国队主教练西里萨克开起了玩笑:不怕神对手,就怕猪队友,带领国足的金球先生败给了连教练执照都没有的泰国厨子!

中国杯结束后,泰国足协宣布,他们不打算长期聘请西里萨克作为泰国国家队的主教练。理由很简单:曾经做过厨师的西里萨克目前还没有相应的教练资格证。宗和

将不行?训练型主帅难堪大任

在日常接触之中,队员们对于卡帅的印象是“和蔼,老大哥,很好接触。”但在训练场上,卡纳瓦罗更多时候是一名严师,而且喜欢亲自上阵进行指点,“他不光示范头球和解围,甚至还亲自演示铲球动作呢。”这是新人吕文君的亲眼所见,也从一个侧面体现出卡纳瓦罗的用心。

用某些球员的话来说,卡纳瓦罗是一名标准的训练型主帅。平常狠抓基本功,但大战在即,卡纳瓦罗不是磨合主力阵容,而依然在抓基本功。而据称,国足第一场出击泰国的先发11人,在赛前三天的训练课上,从来没有一起合练,“主教练只是从第一天训练开始,向队内明确442菱形中场的打法。但到底谁上谁不上,哪怕到了比赛当天上午,我们都不知情。”有队员私下透露。

此外,这两场中国杯,卡纳瓦罗另一被人诟病之处,在于他的“排兵布阵”。首战泰国,他排出一套442菱形阵容,派遣三名技术型球员王永珀、张稀哲和蒿俊闵一起首发,准备以技术遏制泰国队的技术,结果遭遇当头一棒。第二场对阵乌兹别克,他又故技重施,直接上了三名工兵型中场吴曦、张修维和何超,打算在中场对抗上面大做文章,而这恰好又是擅长身体接触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喜闻乐见的。“为什么每一场都以对手的长处PK对手?”在外人看来,这种针对性行为犹如以卵击石。

兵太熊?什么政策也难救95国足

中国队的95一代并非普通的年轻球员。从2017赛季开始,中国足协用U23政策为他们的成长保驾护航,也让他们成为了迄今受益最大的适龄球员群体。

但现如今,当这些球员到了自己的24岁,需要担负起国家队的征战使命时,他们却似乎无法完成人们的期待。比赛当中,何超担纲的后腰线在防守方面毫无建树,一次次被对方的边路突击穿透;张修维没了青年队时期的灵性,在比赛中消失了几十分钟;高准翼不仅被绍穆罗多夫甩在身后导致进球,还在比赛中多次被对方的边锋突破,失掉防守位置;而韦世豪更是用自己的粗暴铲球,导致了舒库罗夫的五个月伤停。从过去那些有灵气的球员,到如今工兵尚嫌不足的境地,国足的95一代成长之缓慢,让人不由得叹息。

新闻推荐

隋文静/韩聪双人滑夺冠

据新华社电21日埼玉超级竞技场的主冰场,当中国双人滑组合隋文静/韩聪结束几乎完美的世锦赛自由滑表演时,全场观众都站了起...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看完这几天的中国杯,网友有一个感触 请问泰国厨子击败了金球先生是将不行,还是兵太熊)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