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财经热点 > 正文

最会赚钱的自媒体 吴晓波频道要卖了 拟将公众号卖给全通教育,公司估值20亿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3-20 09:4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吴晓波曾“批评”过妖股的知名财经作家、自媒体创始人吴晓波,旗下公司在17日晚传出被昔日“妖股”全通教育筹划收购的消息。

这桩收购最引人注目之处莫过于:一是,杭州巴九灵是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旗下公司,而吴晓波曾宣称“从不炒股”;二是,全通教育曾是A股“妖王”,最近又逢商誉减值。二者联系在一起,让人颇有些意外。扬子

吴晓波已多次尝试商业变现

全通教育17日下午公告称,正筹划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杭州巴九灵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96%股权,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杭州巴九灵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吴晓波,注册资本7500万人民币。公司股权结构中,吴晓波和妻子邵冰冰各持股12.81%。旗下产品主要有:号称最会赚钱的公号吴晓波频道(知识内容发布)、企投家学院(培训)、新匠人(整合营销)等。

吴晓波作为著名财经作家和全通教育作为曾经两市第一高价股的身份,让本次交易的关注度上升。

这笔收购交易方式和定价尚未公布,不过在2017年初,上海巴九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对外宣布完成A轮融资,当时估值20亿元。据天眼查信息显示,杭州巴九灵持有上海巴九灵100%股权,而上海巴九灵文化公布的自媒体矩阵包括多个知名公号。事实上,关注吴晓波频道的细心用户应当都能注意到,很多文章的署名就叫“巴九灵”。

吴晓波近年来进行的具有个人色彩的商业尝试也越来越多:上线收费音频节目,携手亚朵酒店品牌创建社群酒店等。

全通教育去年因商誉减值亏损超6亿

对不少经历过2015年牛市的股民来说,此次收购的主角:全通教育并不会觉得陌生。2015年3月,在创业板上市近14个月的全通教育,成为有史以来第一高价股。但截至上周五收盘,该股收于7.22元,相比最高价99.95元(复权后)跌幅超过九成。

作为一家信息软件服务商,全通教育三大主业分别是家校互动升级系统、教育信息化项目建设及运营、继续教育业务,不过这三项业务在近两年都增长乏力。据全通教育业绩快报显示,2018年总营收8.33亿元,同比下降19.17%;全年亏损6.21亿元,同比增亏了1037.51%。对于亏损原因,全通教育表示,主要是以商誉减值为主的资产减值损失所致。

有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表示,吴晓波曾经狠批过A股市场上的妖股,比如批评过暴风科技的持续暴涨。然而,曾经的妖股全通教育这次来收购他的公司,吴晓波这次要与“妖”共舞。如果能卖个好价钱,吴晓波自然会选择卖出,收购协议能否达成关键看价格。

新闻推荐

大跌逾4%,失守1700点 是我认识的创业板

沪综指收报:3026.95点下跌:33.36点跌幅:1.09%深成指收报:9592.05点下跌:249.18点跌幅:2.53%...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最会赚钱的自媒体 吴晓波频道要卖了 拟将公众号卖给全通教育,公司估值20亿)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