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财经热点 > 正文

A股股民“画像” 40岁以下占六成,账户平均44.5万元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3-20 09:4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近日,深交所发布《深交所组织开展2018年个人投资者状况调查》。调查显示,相比于2017年,2018年投资者的证券账户平均资产量为44.5万元,较2017年有所减少。个人投资者在理念上逐渐接受价值投资,但非理性投资行为比例仍不低。而在非理性投资行为调查结果中,一则“频繁交易更容易亏钱”的结论引发了不少股民的共鸣。

调查显示,2018年价值投资类投资者占比虽继续上升至28.6%,但趋势类和短线交易类比例仍不低,分别占有25.9%和19.0%。而在非理性投资中,一周内交易若干次的投资者占比高达46.4%。在投资盈亏对比方面,亏损者与盈利者在投资理念上无明显差异,但在交易行为上,盈利者比亏损者更重视止损操作。

此次深交所的调查报告显示,2018年新入市的投资者中,30岁以下的投资者占比56.2%,新入市投资者平均年龄仅31岁。而从整体年龄分布来看,投资者的平均年龄为37.6岁,40岁以下占比60.3%。

在风险偏好方面,新入市、年轻投资者风险偏好更高。数据显示,新入市投资者、25岁以下的年轻投资者中,风险追求型所占比例比总体平均水平高出1.6和5.2个百分点。钱晚

新闻推荐

交通部拟规定 共享单车押金 应当日退还

昨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交通运输新业态用户资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就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汽车分时租赁和互联网租赁自行车...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A股股民“画像” 40岁以下占六成,账户平均44.5万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